男子被剐蹭倒地后6车经过不理,女子下车飞奔救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22 11: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辽宁发生了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不过从伤者倒地到被好心人救起期间,有6辆汽车及3名行人分别路过,但都未曾选择上前帮助。该现象引发了网友的一些讨论。

据澎湃新闻5月22日报道,17日,辽宁铁岭的一辆摩托车与相向行驶的出租车,在交通岗正中央发生剐蹭。

骑摩托车的男子倒地后,被车压住无法自行起身。监控视频显示,期间共有6辆汽车、3名行人路过,但均没有对伤者进行救助。

视频截图 下同

这时,一辆等待左转的轿车里走出一名白衣女乘客。她飞奔到伤者身边。

此后,几名路人也被陆续吸引过去,一同抬起摩托车,查看男子的伤势。

报道称,这名女子还拨打了120和报警电话,并帮助联系伤者家属。直到警察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她才默默离开。

视频传到微博上后,不少网友都对该女子的善举表示赞许,并感叹路人的冷漠。

微博截图 下同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不该忽略肇事逃逸的出租车,而把矛头指向没有帮忙的路人。毕竟谁也不知道监控是否在正常工作,万一被“碰瓷”就会自找麻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交通事故 救援 路人 视频新闻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