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散布温州医科大学黑人留学生轮奸女学生谣言,被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2018-05-25 15:25

@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消息,5月24日20时21分,有网民“归附**”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州医科大学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轮奸发生已经半个月,俩黑人还没抓住,且学校还将此事压下。”并附多张截图,帖文发布后为微博上迅速传播。

经核实,温州医科大学所在地瓯海警方并未接到相关报警,温州医科大学也随后发布辟谣信息。


温小巡仔细一看,这条消息温小巡之前也辟过谣的呀,怎么又被拿出来了!



温州网安部门立即开展网上处置,一方面通过“温州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对该条微博谣言进行警示,同时迅速对发帖网民开展落地调查。经查,该网民“归附**”真实姓名为杨某(男,29岁,乐清人)。乐清市公安局对杨某开展审查查明,杨某对其通过微博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被乐清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小巡普法讲座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故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第二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慧
温州 网络谣言 黑人 轮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