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男子穿日军军服开道迎亲车队,事后道歉:不是“精日”分子

来源:上游新闻

2018-05-29 08:02

5月27日下午,一段10秒长的视频引爆网络——天津市河东区海河东路上,一列婚礼车队正准备出发,车队中间是小车,两侧是哈雷摩托车,一辆长江750三轮摩托在车队最前端。三轮摩拖车上的男子,身穿日军军服,背着一把三八大盖(三八式步枪),对着镜头双手竖大拇指。

视频截图(除注明外,图片均来自上游新闻)

当日,全国多地摩托车爱好者声讨该男子,天津哈雷队长张志丹先后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公开道歉:因车友结婚,一位车友因拍戏后赶时间没来得及更换服装及道具,婚礼队视频出现了日军服装,给中国人民丢脸。我向全国车友诚挚道歉!

朋友圈

据上游新闻5月28日消息,穿日军军服的男子叫刘彬,他的行为伤害到了民族情感被指系“精日”分子。

5月28日凌晨,36岁的刘彬通过上游新闻公开道歉:“这件事虽有误解,但我还是伤害到了民族感情,我向社会公众诚挚地道歉。”

对话刘彬

我不是“精日”分子

刘彬

上游新闻:你是不是“精日”分子?

刘彬:我怎么可能是“精日”分子呢?我绝对不是。10多年前,我服过两年兵役,那时我是随时准备着保卫祖国的战士,现在我是爱国中年。

上游新闻:那你为什么穿着日军军服,在大街上双手竖大拇指?

刘彬:事出有因。我是摩拖车发烧友,我有一辆长江750摩拖车。几天前,一个剧组想用我这辆摩拖车拍抗战网络剧,我不舍得让人家骑,我就说我也去拍戏。

27日上午9点多,我就穿着日军军服,骑着摩拖车去了剧组。拍戏中间,我知道了车队的朋友要结婚。拍完戏,我来不及换衣服,就这样去了。下午3点20到的婚礼车队中,朋友见我样子挺逗,就拿手机拍了起来。结婚图个热闹,我就配合着他们拍,拍的还有其他视频。

刘彬手写的道歉书

上游新闻:拍的还有什么视频?

刘彬:我半蹲着,举着三八大盖,做投降的样子;我大喊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等。视频不是我自己拍的,都是朋友在那拍。大家图个开心,我就跟着配合。其实这些视频也传到朋友圈里了,不知道为啥这些没传开,网上传的最多的就是那段10秒长的竖大拇指的视频。

刘彬还被拍了做投降样子的视频(截图自北京时间视频)

下午3点45分进了酒店,我就把日军军服脱掉了,我里面还有一件背心。

上游新闻:网络发酵后,你是怎样想的?

刘彬:我被骂死了。我自作自受,活该被骂。我的行为确实伤害到了民族感情。但我真的不是“精日”分子,我爱国,我憎恨一切侵略行为。我当兵时,时常告诫自己,提高警惕,保卫祖国。想到这句话,再想想自己的行为,我很后悔,很后悔,肠子都悔青了。

上游新闻:现在想做点什么?

刘彬:错了就是错了,解释太多没意义。我录了一段视频,恳请上游新闻帮忙发布一下,我想说的话都在视频中。再次向社会公众诚挚地道歉,希望大伙能原谅我。

记者 牛泰

责任编辑:马雪
天津 日本 婚礼 摩托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