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1名严重失信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贾跃亭在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1 12: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6月1日,首批31人限制乘坐火车名单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和“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7天公示期过后,如无异议,这些人将按照相关规定被执行限购车票的惩戒措施。

有媒体发现,限制乘坐火车名单里包括“贾跃亭142623********081X”,该身份证号码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此前发布的一致。

图自中新网微博

今年5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同步实施。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一个月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本着“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数据完整、格式合规”的原则,对《意见》和《办法》实施以来严重失信行为人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最终认定严重失信行为人员31人。

其中:经相关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证据,报相关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的有21人,主要是存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失信行为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的有10人,主要是存在倒卖车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的人员。

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各铁路运输企业将按照公示名单依据《意见》和《办法》执行惩戒措施。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等措施。

以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播给出的公示全文:

责任编辑:徐乾昂
中国铁路 失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