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洪市一段亮光划过夜空 专家:70%为陨石坠落

来源:中新网

2018-06-02 08:40

据中新网6月1日报道,1日晚,一段流星划过夜空,照亮半个天空的短视频在云南人的朋友圈热传。记者随后求证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地震局,工作人员回应:当晚10时左右,在景洪市上空确实出现较亮划痕,与地面形成约70度夹角,按照一般经验判断,70%的可能为陨石坠落。

当晚,多名网友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上传相关视频,多个视频中均显示,黑暗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一道亮光,并划向地平线,形成一条长长的“尾巴”,照亮半个夜空,视频中并未出现异样的声音,在光源快要接触地面时,亮光消失了。

图为当晚出现的疑似陨石坠落现场 图片来自中新网

记者随后联系西双版纳州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情况属实。1日晚10点左右,一条较亮的光线从景洪市区天空划过,和地面大约形成70度的夹角。“一般的烟火是不会这么亮的,也没有什么声音,快要接触地面的时候,亮光消失了。按照一般经验,是陨石的可能性约70%。”

2017年10月4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曾出现陨石坠落。

责任编辑:于文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