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警连续工作“脸太红”被醉汉诬陷酒后执法 引发群众围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3 13: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一个人脸红,可能是喝酒喝的,但也有可能是工作累的。

5月29日,在重庆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民警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例行检查时,遭陌生男子滋扰,称他脸部发红,属酒后执法,要求去医院验血,造成群众围观,现场的交通被阻断,民警的正常执法行动完全无法开展。

可在测试后发现,喝酒的不是民警,而是这位闹事男子。民警称,自己脸红是连续工作累的,自己不可能喝酒。

据重庆网络广播电台6月2日报道,5月29日晚,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民警刘咸利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例行检查时,遭到男子黄某的滋扰,声称民警是酒后执法。

民警当场表示,自己正在正常工作,如果怀疑他酒后执法,可以打110投诉或举报,并提供了自己的警号和名字。

然而男子并没有按照民警提供的监督方式,而是选择继续在现场煽动群众起哄,导致围观群众越聚越多。之后另外两名围观男子加入,同时质疑民警饮酒。民警的正常执法行动完全无法开展,现场的交通也被阻断。

20点16分,增援民警赶到,依法将三名男子传唤到派出所,被质疑酒后执法的民警在大足区公安局督察支队的监督下,接受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0/ml,也就是并未饮酒。

黄某也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138/ml(若男子在开车,则属醉酒驾车);另两人测试结果为,一人未饮酒,一人为20/ml。

原来,喝酒的不是民警,而是这位闹事男子!

经调查,黑衣男子黄某,早前因私家车被交巡警贴过五次罚单,于是对警方心生不满。当晚他酒足饭饱后外出散步,看见有警察又在设卡检查,其中一名警察脸有些红,便认定民警是酒后执法。

另外两人蒋某和郑某称,自己只是看热闹,跟着瞎起哄,想让大家围观自己,找寻点存在感。

据澎湃新闻报道,刘威利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吃饭都是在派出所食堂吃的,不可能喝酒,自己脸红,是因为累的。由于他当时正在工作,不可能因为黄某质疑他喝了酒,就离开工作岗位,所以建议黄某打110投诉或举报,并向其提供了自己的警号和名字。

目前,黄某和蒋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郑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责任编辑:李焕宇
重庆 民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