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受台风影响广东海南等地将出现特大暴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7 08:50

今天起,2018年的高考大幕将正式拉开,全国975万考生即将迎来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大多是2000年出生,这也意味着,这批曾经的“千禧宝宝”将首次集体登上高考的舞台。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昨日正式获得命名,并分别在广东徐闻和海南海口登录。海南岛北部、广东南部沿海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局地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预计,今天“艾云尼”将偏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西部沿海再次登录。受其影响,海南岛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以及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6月6日6时25分,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在湛江徐闻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20米/秒)。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于6月5日23时将防风防汛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并要求有关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按响应通知单要求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据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无重要用户及高考保供电用户受到台风影响。

另据人民网消息,据了解,2018年湛江市高考报名67655人,全市设10个考区、41个考点、2202个考场。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于台风登陆前率队检查该市2018年高考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高考保障方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或突发情况的行动预案,切实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

6月7日,在湛江二中考场外面等候的家长和老师。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做好高考工作的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防风防雨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廉江大队横山中队联合安铺派出所到安铺中学考场整治考场周围交通秩序,消除治安隐患。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并在雷州半岛一代缓慢回旋,维持强度,影响湛江市时间较长。受其影响,湛江市陆地风力7到8级、阵风9级,并有强降水过程,6月5日8时至6日16时,全市过程平均雨量为94.1毫米,降雨量最大站点为徐闻县前山镇北松站(北松水库)347.5毫米。

6月7号7点30分,受台风暴雨天气影响,广东省湛江市湛江二中考点提前开放考点,让考生进校。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湛江二中门口身着红衣的“候考大军”。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责任编辑:唐艳飞
高考 广东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