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雨学生罹祸:死亡证明称电击伤,官方称无触电痕迹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0 09:09

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广州遭受连续数十小时的大暴雨,造成多地出现积水、内涝。6月8日,数名网友发微博称,一名17岁的学生在广州机场路上疑似“触电”后昏倒在水中,被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学生父亲表示,儿子抢救无效已不幸离世。

据澎湃新闻6月9日消息,广州白云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向记者透露,8日晚,经过公安、供电等部门现场调查,没有发现触电痕迹。对于抢救无效死亡一事,他表示还不知情,需要时间调查。

广州供电局此前接受“南方+”采访时称,经排查,附近也没有广州供电局的电力线路和设备,更没有发生网友所称的“电箱爆炸电死多人”等情况,现场水浸约40厘米。

医院开具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死因显示为电击伤

长先生坚持认为儿子是触电死亡。他提供的一份抢救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推断)书显示,死者死因为“电击伤”,死于6月8日。证明书末尾盖有医院急诊科专用章、白云区三元里派出所公章。

长先生称在退水后事故现场红绿灯附近发现一处设备,并认为可能是此次漏电的原因。他提供的图片显示,设备内有一个六孔插线板,以及各种电源线,其中插线板上有明显的淤泥痕迹。

长先生称在事故现场红绿灯附近发现一处设备,设备内部有六孔插线板和各种电线

长先生称在事故现场红绿灯附近发现一处设备

长先生介绍,儿子今年读高二,平时住校,8日广州持续暴雨后学校停课,儿子提了行李箱准备周末回家。晚上6点34分,长先生突然接到陌生人电话让他赶快去看孩子。他到达现场时,儿子已失去知觉,只见医疗人员正在全力抢救。

8日晚,广州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广州三元里街”曾发布信息称,当天下午,南云西街靠近机场路路口,一男子横过斑马线时倒地。接报后,三元里街道、三元里派出所、供电及医疗部门立即到场处置,对现场进行了围闭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安排工作人员值守,避免其他群众受伤。

对于多名网友8日晚发布的“机场路已电晕好几个人”、“电箱爆炸电死人”,上述白云区官方人士则表示消息不实,经询问事发地附近的所有街道,除了上述17岁学生,尚无其他晕倒或伤亡事件。

责任编辑:何书睿
电击 广东 暴雨 强暴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