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月底贯通,“北京七环”正式闭合成“环”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6-21 07:25

微信公众号“河北日报”6月20日消息,经过一年半紧锣密鼓地建设,38公里长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即将在6月底贯通,这意味着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又称“北京七环”),就要正式闭合成“环”。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

在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编号为G95,途径河北省张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和平谷区等地。线路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约90公里。

终于有一天你会修到七环……你比五环多两环!祝各位开上五环的人不再堵车

通州-大兴段即将贯通

此次即将贯通的通州-大兴段,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起点为大兴区采育镇韩营村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线位折向东北,经大兴区采育镇以及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及漷县镇,终点为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

路线全长约38公里,设计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4.5米。

6月30日将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据介绍,6月30日,这段高速将具备通车运营条件,95%的交通标线标志已到位,目前主要在做工程收尾工作。

全线共有7座互通式立交桥,其中3座为枢纽型立交桥,可与京沪、京津、京哈高速实现互通,另有4座为一般型立交桥。此外还有8座分离式立交桥,以及4座特大桥梁(含2座跨越北运河、潮白河特大桥)。

为北京六环分担过境交通压力

据了解,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建成,将把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一一串联起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

据介绍,道路主要为六环分担过境交通压力,以后东北地区往南走的过境货车,可直接从这里走,不用再绕道六环。根据预测,远期可为六环分担相当于每天7万辆的交通压力。同时,过境货车减少也能改善北京及东部地区的空气质量。

图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世纯
北京 北京交通委 高速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