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银行大火:1名职工身亡 系外立面电焊作业引起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18-06-22 13:50

据陕西都市快报6月22日报道,21日晚,位于陕西西安南大街的中国建设银行南大街支行的营业大楼外立面起火,一名被困的银行职工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外立面维修电焊作业引起。该行发布公告称自22日起停止营业。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报

截图来自澎湃视频

报道称,6月21日晚20:10左右,西安市南大街的中国建设银行南大街支行外立面起火,至20时43分现场明火被扑灭,21时44分火势完全扑灭,过火面积近300平方米。

经初步了解,起火原因系大楼外立面维修电焊作业引起。银行内有一名员工被困,救出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但伤者经抢救无效身亡,死者系建设银行职工吴某某(男,42岁)。

经消防公安现场搜救排查,未发现其他被困及伤亡人员。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道还称,正当消防忙碌救火,大家都祈盼无人受伤时,竟有人涉嫌恶意造谣。据山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该男子已于昨晚22:05分被警方带离。

22日早晨8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建筑外立面被焚烧熏黑的痕迹清晰可见。现场的工人称,22日凌晨0点被叫到现场,凌晨3点左右开始搭建新的脚手架。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报

此外,建行南大街支行也于21日贴出告示称,自22日起暂停营业。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报

尊敬的客户:

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南大街支行将于2018年6月22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停业期间,业务办理暂迁至西安市南广济街38号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南大街支行

2018年6月21日

事件回顾:

6月21日,火情发生后,陕西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现场火势一度十分凶猛。大火从楼外地面燃起,引燃楼顶银行招牌,而且不断有大量碎片掉落,火光中能看到楼外搭有脚手架。

21日晚20:45左右,楼外的明火已经基本控制,交警部门对南大街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尤其是南门盘道以北区域禁止通行。

21:30分左右,建设银行楼外已经没有明火,消防水龙正对楼内喷水。朝钟楼方向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大批民警和保安维持秩序,引导市民快速通过,但在起火点对面的道沿以上,仍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

截图来自澎湃视频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报

22:07,陕西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当晚8时08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称:南大街建设银行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4个消防中队,共14辆消防车,6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火灾现场为西安市南大街建设银行门口搭建的脚手架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消防官兵立即堵截火势防止蔓延。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报

20:43分,脚手架明火已被扑灭,4楼至6楼内部还有明火,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攻坚组进行内攻灭火搜救。21时21分,消防官兵在楼内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

21:44分,内部明火被扑灭。

22:30左右,南门内交通管制解除。8层高的建行楼外仍旧有脚手架,而地面散落更多更大面积的铝制碎片,消防官兵并未撤离。

23:10,记者从陕西省人民医院获悉,一名中年男性在西安南大街建行火灾中不幸身亡。据医院工作人员说,该男子全身烧伤,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愿逝者安息!

此外,昨晚22:05,在南大街火灾现场,两位警务人员将一年轻男子带离。据其中警务人员介绍,该男子用手机拍摄视频,同时解说“有不少死者尸体”,警方随后将其手机暂扣,同时将人带往南大街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如果高楼着火

该如何紧急逃生



责任编辑:朱敏洁
西安 建行 火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