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走丢2小时徒步了8公里 爸爸刷朋友圈才知道

来源:扬子晚报

2018-07-19 08:50

据扬子晚报网7月18日报道,5岁的小洪悄悄独自出门,迷路后竟走了七八公里。好在被热心人路上及时发现、一路跟随保护,并及时报警。

江苏张家港警方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后,发动所有力量扩散朋友圈寻求线索。而孩子丢了两小时后,小洪的父亲洪先生刷朋友圈,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6月28日下午5点半左右,张家港乐余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肖先生的报警电话称,有个4岁的小男孩独自走在大马路上。

据民警介绍,这位肖先生非常热心,从监控中看到,肖先生跟着孩子跟了三四个红绿灯,见孩子一直没有家人选择报警。

本文图片均自扬子晚报网

接到报警后,乐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张家港乐余派出所民警王猛表示:“看到孩子时,我们心里稍微放松了一下,因为他精神状态很好。”

但是,小孩子见到警察有些害怕,不说话,也不停下,还是一个劲儿往前走。无奈,民警只能将孩子抱进警车,孩子也并未哭闹。

回到派出所,民警得知,孩子姓洪。根据小洪提供的父母姓名和电话号码,民警便开始多方查询、比对,但是一直未能找到信息可以匹配上的人。

同时,民警也一直留心有没有寻找孩子的报警人出现,但是始终没有报警人和报警电话出现。

眼看着多种方法都无果,民警便想到了使用微信朋友圈寻找孩子家长的方法。乐余派出所通知辖区所有民警、辅警都转发朋友圈,将孩子的信息尽快扩散出去。

幸运的是,这则短暂的寻亲启事很快就有了好消息,2小时后,民警接到了孩子父亲洪某的电话,确定了男孩的身份。

晚上7点多,洪某赶到派出所。令民警没想到的是,原来,4岁的小洪与父亲竟不是乐余人,而是居住在南丰镇。

当天下午,小洪贪玩从家里走了出来,没想到竟然一路步行8公里,走到了乐余。而在家的小洪父亲根本没有发现孩子不见了,直到在朋友圈看到了孩子的信息。

据张家港乐余派出所民警介绍,在儿童走失的案例里,走失儿童大多是10岁以内的孩子。走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种:

1、大人带着外出闲逛时,孩子贪玩走丢;

2、“熊孩子”不甘一个人在家“寂寞”,偷偷溜出去玩耍;

3、初次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小候鸟”,由于不熟悉路线,在家附近走失。

对此,民警提醒,一定要做好防范教育,万万不可让幼童离开家人的视线。其次,也要尽量让孩子熟记父母姓名和电话。一旦发现孩子走丢,更是要立即报警,向警方寻求帮助。

(记者 於苏云)

责任编辑:童黎
儿童 走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