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长批“两面人”:仍有干部充当“三股势力”保护伞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8-30 20:48

8月30日,《新疆日报》刊发了墨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题为《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彻底铲除“两面人”》的文章。

(观察者网注:2001年6月15日,上合组织签署《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首次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作了明确定义。所谓三股势力是指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

马合木提·吾买尔江 图自国际在线

原文如下:

“三股势力”“两面人”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必须与其进行殊死斗争。

目前,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没有结束,“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残余还潜伏在干部群众当中伺机而动,还在做着分裂祖国的白日梦。我奉劝你们,早早放弃这种罪恶念头,主动坦白自首。特别是藏匿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你们不要再痴心妄想,如果还想一条道走到黑,等待你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时刻感受着党的亲切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要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政治立场,以上率下、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坚决打击“三股势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忠心向党;始终把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始终在反分裂斗争中当表率、做先锋,做到“三股势力”不除,永不收兵。

坚决铲除“两面人”。当前,在我们干部队伍中,仍有一些表面拥护党的领导,背后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的“两面人”,他们有的暗地里支持、纵容、包庇暴恐分子,有的资助、参与分裂活动,还有的充当“三股势力”的帮凶和保护伞。我将牢记使命和嘱托,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练就火眼金睛,精准识别发现“两面人”,广泛动员各族干部群众深入揭批“两面人”,形成强大阵势和力量,坚决彻底地把“两面人”铲除干净。

《新疆日报》在当天的同一版面,还刊发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巴德尔禾·巴特乔龙题为《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的文章,原文如下: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们各民族共同生活、共同发展的地方,各族人民血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牵挂着新疆,始终牵挂着新疆各族人民,始终给予新疆无微不至的关怀。

“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各民族同胞团结和睦,千方百计破坏各民族大团结。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更是潜移默化地传播“双泛”思想,明里暗里搞破坏,他们台上唱高调,台下唱反调,侵害群众利益,激化民族矛盾,败坏党的声誉,他们的用心更险恶,行径更恶劣。

坚定政治立场。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总目标,在“去极端化”、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战斗中,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真正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在事关国家统一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坚持主动担当。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树牢长期作战、常态化维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做好严密防范。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主动靠前、下沉基层,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

持续提升能力,正确引领群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把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力用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带头揭批“双泛”思想,积极引导各族师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影响和带动各族师生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有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有人民民主专政的强大铁拳,我们一定能以铁的手腕给予“三股势力”“两面人”毁灭性打击,一定能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何书睿
新疆 新疆暴恐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