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两架客机发生碰擦

来源:扬子晚报

2018-09-05 13:30

据扬子晚报9月5日报道,有消息称,9月4日晚南京禄口机场发生两架民航客机碰擦事故。记者了解到,首都航空一架空客A320型号客机(注册号:B-6858)在南京禄口机场执行完航班任务后滑行入位过程中飞机左侧翼尖与停放相邻机位的东航飞机风挡前侧蒙皮发生刮蹭,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文配图均来自扬子晚报

记者今天上午从机场证实了这一消息。记者了解到,首都航空这家客机航班号为JD5716,从汉中飞往南京航班,飞机于22:54从汉中起飞,次日凌晨00:29落地。机组报告在机务指挥滑行入位过程中飞机左侧翼尖与停放相邻机位的东航飞机风挡前侧蒙皮发生刮蹭,所幸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受伤。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两架飞机都需要维修,首航飞机翼尖变形。一位航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可能是沟通调配问题造成。“东航的飞机先停在那里,然后首航的飞机进入停机位时,机翼剐蹭到了对方的风挡附近。”这位人士分析,“据了解东航的飞机所在桥位是试发动机的桥位,如果这个位置有飞机,隔壁的桥位是不可以停飞机的。东航的飞机越线停放就是因为调试发动机,要脱离停机线远一点的距离,这个也是没问题的。至于首航飞行员是否清楚这一情况,具体怎么产生这个问题,最终还要等调查报告。”

记者了解到,这是首都航空十天来发生的第三起事故。8月26日昆明飞往杭州的JD5158航班出现机械故障。8月28日,JD5759北京飞往澳门航班备降深圳,飞机前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

责任编辑:于文凯
航空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