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袭时散布全市停电停水不实信息,深圳2男子被拘留

来源:深圳晚报等

2018-09-18 08:03

据深圳晚报9月16日消息,当日上午,有网络消息称“深圳电视新闻通知,今日15点全市停水停电”,呼吁市民备好水,充好电,随时很家人保持联系。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官方并未发布过全市停水停电消息,也不会出现这个情况。部分区域受风灾影响出现停水或停电状况,相关部门正在紧急修复,请市民不要惊慌。

工作人员紧急清理树障  @深圳供电

深圳新闻网又补充,16日上午网络上还流传着另一条类似谣言,只不过时间从“15点”变成了“20点”。

市水务集团同样表示,该消息不属实。当时供水不受影响,确实存在少数局部性的因断电及树木压爆管网停水情况,但工作人员一直在冒风雨紧急抢修中。

工作人员紧急排涝  @深圳水务集团

17日晚,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微@平安宝安 发布通报,称山竹来袭,深圳两男子叶某、洪某编造“全市三点停水停电”等不实信息在网上发布,被多人在微博、微信误传,引起一些市民恐慌。经警方查实,已对该两男子依法行政拘留。

@平安宝安

@平安宝安 最后告诫道:台风天也不能“风言风语”!

责任编辑:陆雨聆
深圳 台风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