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久坐酒店大厅不愿离开 中国警察这样处理获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4 13:30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十一黄金周,许多外国友人纷纷来到中国旅游,一同感受这番举国共庆的喜悦。

但因为语言不通等问题,他们的旅途中也时不时会遇上各种困扰。昨天(3日),在中国著名的六大古都之一洛阳,就有一群外国人遇上了住宿问题。

河南洛阳: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图自视觉中国

据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 今天(4日)发布的一条信息显示,10月3日,洛阳长安路派出所接到一饭店员工报警称,有一群外国游客坐在饭店大厅中不愿离开。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得知这群外国游客准备入住酒店,但酒店没有足够的房间能够安排这么多的外国游客。

了解情况后,民警便通过翻译机与外国游客进行沟通,并引导他们前往其他酒店入住。最终外国游客的住宿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同样是外国游客在异国他乡遇到困难,这件事令人不由得想起,今年9月发生的中国游客在瑞典旅游时被粗鲁对待的遭遇。

9月2日,曾先生及其父母赴瑞典旅游,因宾馆定错时间且室外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请求旅店方允许其能在酒店大厅暂歇。

没想到,这番请求不光遭到了粗暴的拒绝,店方还叫来警察。在曾先生已与瑞典警方沟通说明情况的前提下,曾先生及其父母仍被瑞典警方粗鲁地拖出酒店,大半夜的全家都被丢在了一座坟场里。

其中,曾先生的父亲本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遭到这番对待当场发病,意识模糊并开始抽搐。

而更令人气愤的是,曾先生一家的遭遇非但没得到瑞典警方的道歉,随后瑞典电视台又制作了一期“辱华节目”羞辱了所有的中国人。

节目中恶意调侃曾先生一家在瑞典遭受的不公待遇,还用各种“对华刻板印象”来歪曲丑化中国人的形象,节目背景板中的中国地图甚至还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

与瑞典警方的无理粗暴相比,中国警方面对相同情况的处理方式,高下立见。

虽然有一部分网友因为曾先生一家的遭遇还在气头上,调侃称也应该像瑞典警方那样“简单粗暴”一点。

但更多冷静理智的网友认为,我国自古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素来有着热情好客、友爱助人的优良传统,切不可因他人的错误而坏了自己的规矩。

瑞典警方的作为是制造问题,而我国警方的处理方式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操作。

有朋自远方而来,不亦乐乎?洛阳警方尽到的地主之谊,不正是对外体现了我们的大国风范吗?

不过,观察者网发现,@平安洛阳 在发布了这条微博后没多久,却又把它删除了。

对此,不少网友鼓励:正能量应当宣扬,不需因为某些人的指责而过分紧张。

责任编辑:阮佳琪
外国游客 中国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