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网传主持人“600万生日灯光秀” 江苏广播调查回应

2018-10-20 13:10:44

一段时间以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广播传媒中心主持人邓煌生日“灯光秀”一事在网络发酵。

据@江苏广播 回应称,网传“邓煌过生日当晚花费600万做灯光秀”不属实、网传“动用军用直升机在新街口航拍灯光秀”不属实、网传“在金陵饭店豪华包间组织生日聚会”不属实。

回应还称,少数网民在网上恶意编造散布“邓煌与南京市某领导有不正当关系”、“该领导出资为其筹办600万灯光秀庆生”等谣言,南京警方对造谣诽谤者已经进行了依法查处。

@江苏广播

以下为回应全文:

关于网传主持人“600万生日灯光秀”等不实信息的调查回应

近一段时间以来,网络反复炒作我中心“阳光倾城”栏目主持人邓煌的生日“灯光秀”,称其2017年7月28日在新街口大搞“灯光秀”花费600万,并动用军用直升飞机航拍、在金陵饭店豪华包间组织生日聚会。经调査核实,上述传言均不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传“邓煌过生日当晚花费600万做灯光秀”不属实

应南京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邓煌于2017年7月28日晚参与一商业品牌广告活动,广告播放内容为“商业品牌广告+公益广告+个人生日祝贺”,播放的地点和形式是南京新街口地区的南京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贸大厦三幢大楼的灯光广告,播放时间为当晚19:15-21:15两个小时。该活动由邓煌原助理杨某(南京海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具体操办。杨某与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告业务发布合同》,约定广告费用共10万元。2017年7月28日,海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银行汇兑10万元给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中5万元由商业广告投放企业“乐车邦”出资,剩余5万元从杨某在海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个人分成中扣除。网上所谓“邓煌过生日当晚花费600万做灯光秀”的传言不属实。

二、网传“动用军用直升机在新街口航拍灯光秀”不属实

在滚动播放商业品牌广告、公益广告和插播邓煌个人生日祝福图文期间,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使用其合作方的无人机,在新街口上空拍摄了有关视频和照片,以扩大商业广告的宣传效果。经了解,该次无人机在新街口上空拍摄活动未按规定向空管部门报批,属于违规行为,有关方面已作出处理。网上所谓“动用军用直升机在新街口航拍灯光秀”的传言不属实。

三、网传“在金陵饭店豪华包间组织生日聚会”不属实

7月28日晚8时左右,邓煌与朋友一行7人,来到金陵饭店亚太楼57层行政酒廊,观看灯光广告,约20分钟后离开。期间,金陵饭店方面向其赠送了一个6寸蛋糕和部分免费饮料,并合影照相。网上所谓“在金陵饭店豪华包间组织生日聚会”的传言不属实。

邓煌作为我中心的主持人,未经批准私自参与商业活动,违反有关管理规定,已经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此外,少数网民在网上恶意编造散布“邓煌与南京市某领导有不正当关系”、“该领导出资为其筹办600万灯光秀庆生”等谣言,南京警方对造谣诽谤者已经进行了依法查处,对此媒体作了公开报道。

对一些人员在网上反复炒作、恶意造谣诽谤的行为,我中心及当事人将保留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广播传媒中心

2018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来源:@江苏广播 |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专题 > 网络谣言
网络谣言
小编最近文章
中日8月成美债最大卖家 最大买家竟是…
“当一国家经济规模达美国60%,就被其定为对手”
女律师称遭广州警察殴打羞辱 督察部门:不存在
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将一分为二
张衡地动仪被删?人教社:未消失,调整编排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