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只大狗没拴绳公园里连伤4人,目前狗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24 07:52

据南国早报10月23日消息,一天之内,一只未拴绳的大狗连伤数人:上午扑向两名早锻炼的男子,导致一人被抓伤;下午在同一地点,咬伤了三名在此玩耍的小学生……此事10月19日发生在桂林市秀峰区东安路一个开放的绿化公园里。22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伤人的大狗控制,狗主人已带伤者前往就医。被咬伤的孩子因受到惊吓,精神状态不太好,目前请假在家。

吴先生手指的位置就是当天三名小学生被狗咬伤的地方。

市民锻炼被大狗扑

10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绿化公园,见到了当日上午被狗抓伤的市民吴先生。吴先生左侧腹部被狗抓伤的痕迹还依稀可见。他告诉记者,19日上午8时多,他独自在这个球场打篮球,不远处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打网球。忽然,他看到大约50米外的草坪上有一只黑色大狗快速地朝他的方向跑过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只狗已经奔到我面前,后腿直立扑向了我,我的腹部被狗抓出一条血印。我发现它盯着我手上的球,就赶紧把球扔出去,它才放开我朝球跑去。远处,这只狗的女主人喊它,但狗也没搭理,那个女的身边还有另一只个头稍小的狗。”

吴先生说:“狗随后发现了那个打网球的男子,就朝他扑过去,所幸他衣服穿得厚一些,没有被抓伤。我接近1.8米的身高,这只狗直立起来居然快到我的肩膀处,要是扑的是老人和小孩,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狗连扑两人后,狗主人并未上前说什么,就直接带着两只狗离开了。吴先生随后报了警,并自行前往防疫站打了针。

一名男孩大腿被狗咬伤,牛仔裤被咬坏。南国早报 图

三名小学生被大狗咬伤

吴先生的担忧当日下午就发生了。19日下午4时许,一群刚参加完秋游回家的小学生来到这里玩耍。就在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附近,这只大狗突然奔向了孩子。记者从目击者远处拍摄的一段现场短视频看到,这只黑色大狗朝一名小女孩冲去,并咬住了小女孩,视频里的狗叫声和女孩的尖叫声听得人心惊胆战。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狗一共咬了三名小学生,两男一女。其他孩子被吓坏了,四散跑开,有成年人赶紧找来木棒,欲驱赶咬人的狗,被咬的几个孩子吓得一直跑,这只狗还在后面追,一直追到附近小区的门卫室。当时正在值班的保安杨先生对记者说,孩子们跑到门卫室,他们才发现这只狗咬了人,而且还一直追着孩子,他们赶紧拿出保安室里的铁叉,合力把狗赶走。

听到小区里有人说有狗咬伤了孩子,吴先生的妻子陆女士赶紧从家里赶过来。“我过来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带着狗走了,群众报警后,警察很快赶了过来,三名孩子被咬伤的位置都在腿部,其中一名男孩的牛仔裤都被咬烂了,腿上被咬的印子很深。我老公看了别人拍的视频,发现咬人的狗就是上午扑他的那只,这次带狗出来的变成了一个男的,依旧带着一大一小两只,手上压根没有狗绳。狗咬人后,该男子还阻止别人用棒打他的狗。”

警察来到现场约20分钟后,那名带狗离开的男子独自返回了现场,在民警和群众的要求下,他陪同三名被咬伤的孩子去了医院。

伤人的狗已经被控制

22日,记者联系上三名受伤孩子的家长。据了解,三名孩子都是附近一所小学的学生。尽管当晚孩子们都打了针,但他们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太好,周一无法返校上课,请了假。

被咬女孩的家长说,事发当晚,女儿在梦中惊醒并大叫,这两天白天精神状态也不好,明显受了惊吓,家长准备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

吴先生和几名被咬伤学生的家长建了一个群,大家一方面跟警方保持沟通,另一方面也正准备向律师咨询。吴先生对记者说:“这样一个开放的公园本来是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可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让人后怕,大家都不敢让老人小孩来这里了。附近城中村养狗的人很多,那只咬人的狗就是从那边过来的。很多人带着不拴绳的大型犬来这里遛,以前就有一名园林工人在这里作业时被这只狗扑过。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好好管一下。”

当日,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了解到,目前伤人的狗已被控制,该案件正在按程序处理。下一步,警方将联合多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研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本文原题为《大狗没拴狗绳 公园里连伤4人 目前狗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唐艳飞
桂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