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架C919成功转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7 16:22

据@新华视点 10月27日报道,当天,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从山东东营胜利机场起飞,历经2小时6分,平稳降落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圆满完成转场飞行任务。接下来,国产大飞机将在此开展试飞活动。

C919型号副总设计师、试飞中心副总工程师邓小洪介绍,根据计划,C919飞机项目投入试飞的飞机将开展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

2018年投入使用的瑶湖机场距离上海空中直线距离仅610公里,拥有一条3600米长可供试飞跑道和专属试飞空域。

据@人民日报 消息, 瑶湖机场将成继上海试飞主基地,陕西西安阎良机场和山东东营胜利机场后,国产大飞机的又一个试飞场地。

图片来自@中国商飞

图片来自@中国商飞

图片来自@中国商飞

此前报道

据@中国商飞 消息,此前,两架ARJ21新支线客机已先行抵达至瑶湖机场开展适应性检查工作,为后续交付试飞做准备。此次联合转场意味着C919将在南昌瑶湖机场开展试飞活动,该机场将为国产大飞机提供专业的试飞场地、试飞空域及其他相关保障资源。

据南昌日报26日报道,这是C919大飞机第一次飞到南昌,这既是国产C919大飞机主要部件回到它的制造地。

为了这一天,南昌积蓄力量,蓄势待发。近年来,南昌抢抓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机遇,培育新动能,推动航空产业加速“起飞”。

据了解,2008年,高新区抢抓承接C919大飞机重大机遇,依托中航工业洪都整体搬迁契机,高起点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工业城,转变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产业招商,逐步集聚一批航空产业项目,助推南昌航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5月31日,中国民航局与江西省签约,双方共同建设中国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这是全国第五个适航审定中心,也是我国第一个省局共建的民航适航审定中心。目前,适航审定中心已完成场地、人员和能力建设,正开展初教六飞机军转民相关适航验证工作,力争2018年12月底基本具备适航审定工作能力。

瑶湖机场启用、国产大飞机C919机身在高新区交付、全国第五个适航审定中心落户高新区、首架“民企造”自主知识产权通用飞机GA20在高新区制造并实现首飞,众多相关产业落户……今年以来,高新区航空产业“好戏连台”,一个个航空项目迎来发展新契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南昌航空产业正不断迈向新高度。

目前,高新区已引进航空企业项目16个,2017年航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8亿元,已初步形成了以大飞机制造研发为主体,以瑶湖机场为支撑,以航空零配件研制、通用航空、航空航天科研和公共服务等为配套的国家级重要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

预计到2020年,高新区航空产业产值将达500亿元,为南昌成为国内知名的教练机研发制造基地、大飞机总装试飞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奠定基础。同时,充分利用瑶湖机场资源,力争将航空城打造成一个国际航空产品拆解、维修、交易、展示、交付基地,助推南昌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于文凯
C919 南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