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女子称被男友抛弃,要转账散财报复“渣男”

来源:微信公号“山东公安”

2018-11-11 22:56

微信公号“山东公安”11月11日消息,最近不少人都在微信里被这样的信息刷屏。

“我怀孕了,却被渣男抛弃”

“谁要他的臭钱,现在要把渣男给的50万分手费全部送出去”

“只要给我转账520元,备注XX是个渣男,我截图发给他,我就返还十倍金额”

打开“她”的朋友圈,幽怨的语气,走心的文笔,一个惨遭抛弃、因爱生恨、身拥巨款却视金钱如粪土的个性女生跃然纸上···

逻辑合情合理,渣男天人共愤,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美女满满的怒气与任性!

从你相信的这一刻起,你已经成为了对方守株待兔的“傻狍子”。

在滨州打工的常振(化名)就遇到这么一位想要“散尽千金的美少女“!

11月2日,常振在宿舍里玩微信,在查看“附近的人”时,注意到一个叫Cici的女孩子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个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先给这个Cici转账,在转账的同时备注“渣男去死”,然后这个“Cici”就会十倍返还给她转账的金额,每个微信号只限一次。

“我一看就心动了,就加上了她的微信号,问她这游戏是真的吗。她告诉我是真的,我就尝试着用微信给她转了2000块钱。”

常振说,这个Cici在收到转账后跟他要了姓名和银行卡号,不多久就发给他一张截图。图片显示她向常振的银行卡转账了20000元,称今天转账太多,要晚一会到账。

“我一看他发给我的截图,上面确实是我的名字跟银行卡号,我就信以为真了,就这样一直到晚上11点,我一共给Cici转了5笔钱,共计8341元。”

常振当晚并没有收到到账通知短信,第二天再联系Cici时,Cici却不再回复他。此时,常振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急忙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这样的诈骗手法在我省还是第一次发生,但在全国范围内已发生多起。山东公安提醒您:近期此类诈骗案件呈现多发态势,诈骗理由虽五花八门,手法却如出一辙。

第一步:使用美女头像,或冷艳或清纯,总之很像有钱任性的富家小妹

第二步:通过各种渠道,广加微信好友,却并不主动联络

通过附近的人、摇一摇、微信群等广加好友,或者“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的申请(实际上是骗子使用一种软件,把经地下渠道收集到的众多手机号码自动存入自己的手机通讯录,然后由微信自动匹配发出好友申请,迷惑性极强)。

第三步:编造悲情故事,刷屏朋友圈,贴上成功返利截图

“美女”们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富二代”男友,分个手动不动就甩来30万、50万。而美女本身就是高富美,谁稀罕他的臭钱,只要转账并备注“马少辉是人渣”就能收到十倍返还。当然也可能是“王少辉”、“孙少辉”……随便一个名字而已。

第四步:不接受小额试探,爱信不信,愿者上钩

以发泄情绪为由不断诱导受害人发送520、1314、666等金额,不接受小额试探,也不闲聊。愈是高冷烦躁,受害人才觉得愈是真实可信。

第五步:收钱、拉黑

复盘整个过程,可以看出骗子手法简单,并无多少高明之处,其实非常容易甄别是诈骗陷阱。山东公安提醒您: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可能是陷阱,只有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吕栋
骗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