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禁止外卖车辆进校园” 闽江学院新增两个“就餐点”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4 07:27

据澎湃新闻11月13日报道,继食堂降价、校门口统一设置外卖取餐点之后,闽江学院为应对“禁止外卖车辆进校园”再出新措施。

11月13日12时许,闽江学院官方微博@闽江学院 发布通知称,为缓解学生中午就餐拥挤,即日起,学校开放一食堂(松园餐厅)三楼和二食堂(篁园餐厅)三楼两个就餐点。

通知还介绍,两个新增就餐点均供应套餐(含免费汤),时间为11点50分-12点50分。

闽江学院官方微博@闽江学院 发布的通知截图

其中,一食堂三楼供应6元套餐(鸡腿+煎蛋+青菜+米饭)、8元套餐(酱鸭+香菇肉+青菜+米饭)、10元套餐(红烧鱼块+荔枝肉+煎蛋+青菜+米饭)。

二食堂三楼供应6元套餐(香菇炒肉/土豆炒鸡肉+麻婆豆腐+青菜+米饭)、8元套餐(炒香肠/红烧肉+肉末蒸蛋/卤蛋+青菜+米饭)、10元套餐(蜜汁鸭腿/鸡腿+外婆蛋饼/炒蛋+豆腐+青菜+米饭)。

闽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加上两个新开的就餐点,学校目前共有11个就餐点可供学生使用。并且,为方便学生去距离教学区较远的第四食堂,学校还安排了免费电瓶车在工作日午餐时间接送,当天没有再出现外卖商家来学校发放免费外卖的现象。

闽江学院上述举措与该校即将启动校园整治专项工作有关。

11月11日,闽江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官方微博@闽院学工 发布《关于校园整治专项工作的说明》,指出学校师生外卖订单量大,存在饮食和环境卫生、治安和交通安全、生活方式与健康问题等诸多隐患,学校将禁止送外卖的车辆进校,禁止外卖进入宿舍和教室,“不是禁止外卖”。该规定将于11月19日进入试运行阶段,12月3日起正式执行。

上述规定发布后,多名闽江学院学生及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1月12日中午,多名外卖商家在学校食堂免费发放餐食,期间有学生领取。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透露因干扰校园秩序,当地警方介入,有涉事外卖商家被带走调查。

11月12日晚11时,闽江学院针对此次风波发布《关于校园整治工作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指出,校方进行校园整治工作的初衷是为了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同时针对校园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整治。《说明》强调,学校并未禁止学生通过网络订餐,接下来会统一在校门口设置取餐点。同时配合交管部门,加大对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和摩托车的整治力度。

《说明》还表示,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就餐环境,学校已经采取了让食堂商家降低价格,提高服务质量,增加菜品供应等长效措施。此外,学校还将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并要求食堂延长窗口服务时间,让同学们能够错峰就餐。

11月13日,闽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再次解释,学校并非“一刀切”禁止外卖,点外卖的同学可以在校门口取餐再带到食堂食用,但不允许将外卖带入宿舍及教室。

对于网传“有学生因此前领取商家发放的免费外卖被要求写检讨”一事,上述工作人员给予否认,“没听说有学生写检讨,有些老师只是和学生进行了谈心,属正常教育行为。”

责任编辑:连政
校园 食堂 食品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