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父母愧疚,男子袭警“如愿”获刑1年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9-04-09 16:56

据法制网4月9日消息,为了改掉自己酗酒的毛病,云南文山一男子故意袭警求坐牢,他的鲁莽行为让自己“梦想成真”。近日,文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这起妨害公务案件,被告人杨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8年5月12日9时许,被告人杨某在文山市古木镇古木村家中与父母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杨某的父亲遂报警,文山市公安局古木派出所民警秦某、杨某立即赶到杨某家中处理。在此过程中,杨某回忆起自己的家庭,认为从小父母关系就不好,经常吵架,父亲经常殴打母亲和他,造成了他性格上孤僻和暴躁,经常借酒消愁。于是,他产生了想坐牢的想法,希望父母可以因为他去坐牢而感到愧疚,由此让父母意识到家里存在的问题,主动改善家庭关系。同时,杨某也希望自己坐牢后能改变性格、改掉酗酒的毛病。想到这里,杨某扑向民警并殴打民警,民警秦某鸣枪一声示警,之后杨某被民警制服。杨某的行为导致民警秦某面部受伤。

文山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丨石飞、通讯员丨王珊红)

责任编辑:连政
袭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