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受“三停”处分 暂停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等

2013-11-06 15:44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委员会通气会,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国家游泳中心作出对孙杨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决定:暂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行动和新的商业活动。游泳中心坚决支持浙江执法部门和体育等部门对其作出的处罚。孙杨能够再回国家队还是悬念,之前曾有过被国家队开除但又回归的先例,如羽毛球队的林丹、男篮的张博等。

11月3日,在杭州一辆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竟是孙杨。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4日下午,孙杨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发布了对孙杨在全运会后多次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孙杨被处以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以及建议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严厉处罚。

孙杨曾在拘留所内痛哭

以下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孙杨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决定》全文:

游泳运动员孙杨11月3日发生无证驾驶机动车事件,受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处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孙杨本应严于律己,自觉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但近期以来,孙杨目无国家法规,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国家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为了教育挽救本人,严肃队规队纪,警示其他队员,维护中国游泳的良好形象,践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坚决支持浙江执法部门和你体育部门对其作出的处罚,同时根据《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管理办法》决定对其进行如下处理:

一、暂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

一、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二、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孙杨曾经为中国游泳事业的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此次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令人十分痛心。希望孙杨能够在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以实际行动充分认识并改正错误,走出逆境,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全面发展的新人,继续为我国的游泳事业做出贡献。

孙杨“收监”两天 拘留所以泪洗面

继11月4日进入拘留所后,孙杨目前已经被“收监”两日,而来自浙江媒体的报道称,遭到“拘留和三停”处罚的孙杨,在拘留所内对自己的行为相当后悔,这位爱哭的大男孩再度以泪洗面。

在进入拘留所后,孙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悔恨,就像夺得金牌时喜欢飙泪一样,孙杨在拘留所里也痛哭流涕。也许,孙杨正在为自己漠视的法律常识感到后悔,而在拘留所的这些天,孙杨可能会接受法律常识的教育。比如,针对无证驾驶的违法者,拘留所会专门请交警做讲座,给违法者讲解交通法的知识,观看交通宣传视频。 “孙杨住在五六个平方米的房间内(里面放置了5张小床),他不会受到特殊照顾。 ”相关人士表示,孙杨在拘留所里面表现得很老实,也比较配合交警的工作。

下页盘点:曾被国家队开除的运动员 境遇大不同

 

 

 

 

王治郅由于拒绝回国效力而被开除

2002年春,结束NBA2001至2002年赛季的王治郅未履行中国男协与达拉斯小牛队签订的协议,拒绝回国训练备战当年举行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选择留在美国训练。中国篮协与王治郅几经交涉无果,最终以他缺乏基本的职业精神和爱国精神为由,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中国男篮。而受事件影响,王治郅也被小牛队放弃,辗转于NBA各队间。缺少大郅的中国男篮在此期间也成绩平平。四年后,中国篮管中心不计前嫌,使王治郅得以重新回到中国男篮。大郅也由此一直担当男篮的主要核心之一。

被开除让林丹成熟并最终收获事业与爱情成功

1998年,林丹进入了国家青年队,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身体优势的他在这里感受到了落差。1999年,林丹参加缅甸的亚青赛,当时还兼任混双的他精神面貌很不好,拼劲全无。再加上因为年纪小,在队里很淘气,回来后青年队对他做了处罚,被除名下放回八一队。这成为了林丹成长中最大的一次打击。回到八一队后林丹通过奋斗和成绩重新回归国青队,并最终获得了如今“超级丹”的成就。

李玮峰因硬朗霸道一度被球迷称为“球霸”

李玮峰一度在赛场上经常出现严重犯规的行为,在俱乐部不服从教练的指挥而获得“球霸”的名号。2006年10月,中国足协鉴于李玮峰在球场上屡屡触犯天条,决定撤销他的国家队队长职务,剥夺了那一年剩余时间的国家队参赛资格。随后在联赛上的犯规更成为了他远走韩国的导火索。经过韩国联赛的磨砺重新回归的李玮峰如今硬朗不改但逐渐成熟克制,这一称呼更多指他在球场上敢于拼搏的硬朗球风。

田亮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跳台选手

田亮在国家队时,有“跳水王子”的美称,是首位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赢得单人跳、双人跳大满贯的男子跳水运动员。巨大的成就和他本身良好的外形使他成为商家宠儿。面对诱惑,田亮在没有和中国游泳管理中心沟通的情况下,参加了不少活动。游管中心与田亮进行了接触,但此后田亮仍然我行我素,他的举动使游管中心痛下杀手,于2005年1月26日对外宣布:田亮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田亮过早结束国家队生涯,对中国男子跳台实力造成较大影响。而田亮在被开除退役后则踏足娱乐圈,并与超女叶一茜组建了家庭。

张博被开除与兽兽是否有关只有他俩知道

2010年“兽兽门”曝光不久,刚进入国家队在北京集训的张博就被拍到与兽兽在街头牵手搂抱约会。而牵手门不久,5月9日男篮队内的11点查夜时发现张博缺席,随后邓华德决定把张博开除出国家队。幸运的是几个月后由于孙悦离队,张博得以回归国家队,如今成为队内的主力阵容之一。

白杨和马琳相好而被牵连

2004年1月2日,中国乒团在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封闭集训前召开动员会,会上蔡振华宣布称,为严肃纪律,将谈恋爱而影响队伍管理的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开除出国家队,退回各自有关省队反省。在被开除的4名选手中,范瑛是因为和王皓谈恋爱被开除,白杨由于和马琳相好受棒打,而侯英超与李楠这对鸳鸯则同时遭遇“不幸”。人们分析认为这是对王皓和马琳杀鸡儆猴,不少队员都为侯英超和李楠打抱不平,同时对放过王皓和马琳属于处罚不公。

范瑛因为和王浩谈恋爱而被开除

2004年1月2日,中国乒团在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封闭集训前召开动员会,会上蔡振华宣布称,为严肃纪律,将谈恋爱而影响队伍管理的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开除出国家队,退回各自有关省队反省。在被开除的4名选手中,范瑛是因为和王皓谈恋爱被开除,白杨由于和马琳相好受棒打,而侯英超与李楠这对鸳鸯则同时遭遇“不幸”。人们分析认为这是对王皓和马琳杀鸡儆猴,不少队员都为侯英超和李楠打抱不平,同时对放过王皓和马琳属于处罚不公。

姜晨我行我素的性格惹来麻烦

2007年10月国足结束为期5天的军训,军训期间有国足队员调侃教官“是否有找小姐”。国奥为整风重拳出击,对军训期间出现错误的小将进行了处罚,姜晨被直接以劝退方式离队。姜晨与玩笑门无关,而是在总指导员巡查房间时我行我素的不行军礼,不下床向领导问候,指导员在要求他下来后,却遭到了姜晨直接反驳,由此产生了言语上过激行为。而玩笑门的主角戴琳、张晓彬却幸运留队。

被开除表面原因是王濛造成的队内负面事件

2011年6月7日,短道速滑队与丽江古城治安队冲突。丽江事件后不久,7月24日晚,因饮酒晚归于规定回寝时间的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继而挥拳相向,中间还涉及了多名队内人员。8月4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撤销王濛国家队队长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王濛随后宣布召开个人发布会,并扬言曝光短道速滑队的内幕。打架事件牵涉复杂,事态发展也无法预测,王濛被开除后未来如何仍不得而知。

张尚武曾是中国体操男团的一员

张尚武12岁被选入国家体操队,2001年在大运会获得两枚金牌,2002年1月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随后根据体育局的说法由于他的伤病以及严重的违规行为,被开除出国家队。随后又因为偷窃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在石家庄、天津、北京卖艺乞讨,随后引起关注,而对于他被开除的原因,张尚武另有说法,而后引来现任国家体操队长陈一冰的炮轰。事情在近日陈光标高薪聘用张尚武后暂告一段落。

综合新华网、《新闻晚报》、东北新闻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