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羽超联赛林丹再遭禁赛 成场外最大牌吉祥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16 10:59

本赛季羽超联赛最大吉祥物非超级丹莫属。

2015年1月7日,林丹与日本品牌尤尼克斯高调签约。而本赛季羽超联赛的赞助商是威克多。按照联赛规定他必须身着威克多比赛服装,但林丹坚持必须遮挡住威克多标识。最终,林丹被拒之场外。

于是他担任了青岛队的形象大使,成了赛场外最大牌的吉祥物。之前有消息称,林丹将在15日的比赛中被解禁。但在15日晚进行的羽超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青岛队主场对阵湖南队,而林丹依旧被禁止参赛。

林丹

由于林丹所效力的八一俱乐部未能找到赞助商,因此没有能力支付中国羽协对林丹这类奥运冠军所规定的薪水要求。为了揽下林丹,青岛队花了150万元顶薪,宣布林丹以租借形式加盟,将代表该俱乐部参加所有场次的角逐。合同期从6月3日至联赛结束。

据青岛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说,原因是羽超联赛赞助商是威克多,林丹个人赞助商是尤尼克斯,在之前比赛中遇到赞助商冲突时,曾允许将运动员比赛服装上的商标遮住进行比赛,但到季后赛就不行了。

13日的比赛在长沙举行,售价在80元到200元不等的比赛门票一早售罄,比赛当天更有球迷冒着大雨在场馆外守候。林丹随青岛队来到长沙,岂料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他突然通过微博宣布自己未能上场。“首先要跟所有到场的球迷朋友们说一声抱歉,我已经来到长沙但,刚接到通知今天无法上场了。我只想打好比赛,推广羽毛球。我的赞助商之前也做出了一些让步,打国际比赛大家都能协调,为什么来到中国联赛突然说不行,希望接下来会协调好。”


林丹6月13日微博

整篇微博没有一个标点,一些网友认为,林丹在表达不满与抗议。但经观察者网小编查询,林丹的微博向来没有标点。不过,该条微博底下的评论的确是满满的哀怨。

@你不知道的33:期待了一个星期排了好长的队伍就是想看你哭晕

@未知的夏至u:考验大家断句的时候到了

@阿瑾坨:丹哥,坐到场边来啊,特意为了这个比赛没考英语六级呢

@兴的她在哪:丹哥,露个脸也行啊,大家都是学生党。生活费不容易@林丹

比赛前一晚,央视微博曾预告将直播这场半决赛,并称经多方协商后,林丹可以贴标出战。但昨日赛前两个小时,青岛队宣布林丹未被解禁,依旧无法出场,只能派出有伤在身的乔斌。但现在看来,林丹出场机会渺茫了。

如此情况下,青岛队只能继续把林丹当成俱乐部的“形象大使”。昨日上午,林丹现身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球迷见面会。活动中,林丹穿的正是青岛队的联赛球衣,但贴住了赞助商标志。

随后场上互动环节,林丹又换回自己代言的球衣。昨晚比赛结束后,林丹还与青岛市的业余羽毛球冠军进行了互动。

林丹参加青岛球迷见面会

林丹参加青岛球迷见面会

林丹参加青岛球迷见面会

林丹参加青岛球迷见面会

责任编辑:李丕
体育 羽毛球 林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