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游泳世锦赛孙杨200米自摘银 与冠军差0.06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8-05 07:47

孙杨与金牌擦肩而过。

北京时间4日晚,孙杨在喀山2015年游泳世锦赛冲击第二个单项冠军。不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以0.06秒的微毫之差不敌英国名将盖伊,摘得银牌。盖伊在最后以1分45秒14拿到了冠军。孙杨还是游出了1分45秒20的佳绩,他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今天他还要冲击800米自由泳的金牌。

比赛视频

早在前一天的半决赛结束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今年200米的竞争是最激烈的。在这个项目中,有奥运冠军罗切特,这位老将在半决赛中依稀让人们看到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当然还有英国名将盖伊,他在2日结束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后时刻被孙杨翻盘,仅获得亚军,200米的比赛无疑是他复仇的时刻。

决赛孙杨被安排在第二道,和预赛、半决赛战术一样,孙杨出发后采取的是跟随战术,头50米仅仅列在第五位,随后在杀向100米的过程中孙杨开始加速,在游到100米时,孙杨以51秒12的成绩排名第三位,盖伊在第一位。后半程孙杨提前加速冲击,在来到150米时,孙杨以1分18秒06的成绩升上了第一位!

开始最后50米的冲刺!原先一直处在第二位的罗切特被大幅度甩下,而150米转身时退到第三的盖伊也开始和孙杨同时发力冲击,最后50米争夺激烈异常,盖伊在最后占据了毫厘优势。英国人第一个触壁,他获得了本届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仅以0.06秒之差遗憾获得亚军。在半决赛表现惊人的罗切特最终以1分45秒83获得第四。

孙杨仅以0.06秒之差屈居亚军

孙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当天上午还参加了8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又要参加200米的决赛,这对他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而且确实也是有影响的。“还是感觉到很累,上午的比赛还是有影响的。而且今天晚上前150米的时候还是领先的,我已经尽力了。”

孙杨认为与之前相比,1分45秒20这个成绩已经是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从这一点来看,已经相当不错了。“这届世锦赛的水平比上一届要高很多,我想我还需要继续努力,通过接下来一年让自己变得更好。”孙杨说。

在4日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7分47秒87获得了小组第一,以总成绩第6名进入决赛。北京时间5日晚,孙杨还将在800米的比赛中继续冲击金牌。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孙杨表现得很谨慎:“明天尽力吧,这届比赛高手很多,我一定会贯彻教练的意图,力争最好的表现。”

孙杨排在第二泳道

赛中孙杨奋力加速

孙杨赛后跟观众招手

孙杨获得银牌

(观察者网综合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央视等)

责任编辑:张璐
孙杨 游泳 世锦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