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1500米决赛退赛忙道歉 蝉联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8-10 13:56

8月9日,第16届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落幕。尽管孙杨1500米决赛退赛,无缘该项目三连冠,但全部比赛结束后,孙杨依然成功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与美国女将凯蒂·莱德茨基一起蝉联这项荣誉。然而,孙杨在颁奖时嘴中一直说着“sorry”……

8月9日,中国队选手孙杨在颁奖仪式后留影。

两年前的世锦赛,独揽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的孙杨,就当选赛事最佳男运动员。本届世锦赛,孙杨卫冕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完成三连冠,200米自由泳获得亚军。纵然1500米自由泳决赛退赛,但孙杨2金1银的成绩,还是技压所有男选手,赢得本届世锦赛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

据悉孙杨的身体状态非常不好,尽管赛前参加了热身并下水活动,但在运动员检录上场前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具体是在心脏方面,不过状况并无大碍。

颁奖仪式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先生将奖杯郑重地交给了孙杨,并和孙杨握手、拥抱。孙杨抱住胡里奥先生,嘴中不断说着“SORRY”,为自己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退赛而道歉。胡里奥先生听到孙杨道歉后,在其耳边耳语了几句话,再次拥抱示意,并拍了拍孙杨的肩膀。获得奖项后,孙杨还举着奖杯对现场观众鞠躬、并挥手示意。现场的中国观众用支持回应。

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和最佳女运动员莱德基对视微笑

与孙杨一样,美国小将莱德基,也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当选最佳女运动员。本届世锦赛,莱德基夺得女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金牌,而与队友一起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或许孙杨心里才是最难过的

孙杨对观众鞠躬

两位最佳运动员合影后,孙杨绕场一周,和观众进行最后的互动。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体育、CCTV5消息)

责任编辑:张璐
孙杨 最佳 世锦赛 游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