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应对江苏上腿视频:属于正常接触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5-12-06 13:35

12月2日,CBA联赛第12轮,江苏与天津比赛后引发争议。江苏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在微博上怒骂对手两名球员恶意伤害本队球员,甚至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他们的饭碗砸了。随后,江苏队公布天津队“下黑脚”视频,引发巨大反响。随后,天津媒体站出来说话,认为天津队是“最干净的球队”。当事主角张骥也表示并不愿意主动伤人,但是如此回应却遭到了网友更大的骂声。

面对种种指责,天津队最终于昨晚做出回应。首先,天津队指责江苏队选择解决争议的渠道是非正常的渠道。天津队称:“江苏队在知晓联赛申诉程序的情况下,首先采取在媒体发表单方面见解的做法,不仅不利于争议的解决,而且对CBA联赛形象也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其解决争议的途径是非正常的。”

其次,天津队表示,江苏队的做法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声誉:“江苏队在尚未将申诉材料上报中国篮协仲裁前,仅凭单方面臆断就将天津队在比赛中的犯规定性为‘恶意伤害’级别,并以此为切入点,大肆发表了攻击天津队的言论和视频,此后加上部分媒体的转载扩散,对我方俱乐部的声誉以及部分球员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不可挽回的深远影响和严重伤害。”

然后,天津队说,江苏队提供的有关视频剪辑片段有待篮协仲裁。天津队认为:“江苏队发布的内部视频剪辑片段,属于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正常肢体接触,按照本场比赛的判罚标准,完全属于正常的动作范畴。”而且,天津队同样可以提供本场比赛江苏队部分球员的视频剪辑,以供各界参考。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也剪辑了这场比赛、江苏队在防守天津队时的部分视频。

最后,天津队表示:“对于江苏队此次一系列的行为,我方同样已在收集资料和证据,俱乐部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常林在比赛中受伤

天津球员于刚上腿绊倒马尚·布鲁克斯gif

天津男篮回应原文如下: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第十二轮天津队与江苏队的比赛结束后,江苏队方面通过官方渠道,发表了一些大肆诋毁天津队形象的文字和视频,其中部分言论用词尺度之大,令我方深感遗憾和震惊。对于江苏队方面一些攻击性言论,我方一直本着维护联赛形象和双方俱乐部友好关系的角度并未予以理会,但鉴于江苏队变本加厉的 攻击导致事态发展严重,对我方俱乐部的声誉以及部分球员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和伤害,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特此正式作出如下回应:

第一,江苏队采取非正常渠道解决争议

对于联赛中经常出现的争议问题,中国篮协给出了多种反馈问题的渠道和方法,任何一支俱乐部都有通过合理渠道反馈问题的权利。作为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江苏队在知晓联赛申诉程序的情况下,首先采取在媒体发表单方面见解的做法,不仅不利于争议的解决,而且对CBA联赛形象也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其解决争议的途径是非正常的。

第二,江苏队私自定性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我方声誉

中国篮协是联赛中两队发生判罚纠纷的唯一仲裁机构,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向来尊重篮协的判罚和决定。江苏队在尚未将申诉材料上报中国篮协仲裁前, 仅凭单方面臆断就将天津队在比赛中的犯规定性为“恶意伤害”级别,并以此为切入点,大肆发表了攻击天津队的言论和视频,此后加上部分媒体的转载扩散,对我方俱乐部的声誉以及部分球员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不可挽回的深远影响和严重伤害。

第三,江苏队提供的有关视频剪辑片段有待篮协仲裁

篮球本身是一项充满激烈对抗的运动,比赛的过程本身就充满了合理的对抗,大多数球员的受伤,恐怕都与跟对方的身体接触有关。江苏队发布的内部视频剪辑片段,属于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正常肢体接触,按照本场比赛的判罚标准,完全属于正常的动作范畴。如果按照江苏队的角度观察,我方同样可以提供本场比赛江苏队部分球员的视频剪辑,以供各界参考。

最后,对于江苏队此次一系列的行为,我方同样已在收集资料和证据,俱乐部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林西
篮球 天津 cba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