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处罚哈达迪:停赛3场,取消全明星赛资格

来源:中新网等

2016-01-15 10:10

中新网1月14日报道,14日,中国篮球协会发布《关于对CBA联赛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球员哈达迪处罚的通知》,给予四川队15号球员哈达迪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并取消哈达迪参加2016年CBA联赛全明星赛的资格。

哈达迪的“推击动作”

13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轮,四川金强(以下简称四川队)主场对阵辽宁药都本溪(以下简称辽宁队)的比赛赛后,因对临近比赛结束时,辽宁队球员李晓旭在四川队不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命中三分球的行为不满,四川队球员哈达迪上前指责李晓旭,先使用了推击动作打到了李晓旭,后有向李晓旭吐口水的行为。

《通知》称,哈达迪幸被队友和工作人员劝阻,险些造成更为严重的冲突,造成了赛场秩序混乱,给联赛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之规定,给予哈达迪、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相关处罚。

“哈达迪推人的确不对,去不成全明星就让他好好在家里反省。”四川队管理层这样说道,“我们全队都会引以为戒,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加强对队伍的管理,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对于哈达迪冲动的性格,四川队的管理层也有点无奈,“原本很想让他参加的,对于篮协的全明星活动我们非常支持。这既是证明球队在本赛季的确实力很强,而且也是证明了我们的水平和人气,确实应该积极参加。但是很遗憾,哈达迪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他自己也认识到了错误。”

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本周末(1月16日至17日)在广东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举行。按全明星惯例,四川属于北区,哈达迪失去了代表北区出战全明星赛资格,他的空缺将不会有其他球员递补。两区教练员人选,在结束了CBA第30轮比赛后也正式敲定。北区原本应有目前排名第一的新疆主帅李秋平担任,不过由于他因故请假,因此目前排名第二的四川主帅杨学增将带队出战,而助教则是辽宁主帅郭士强。南区主帅将是广厦队的李春江,而助教位置因为杜锋受罚,则由浙江主帅丁伟担任。

责任编辑:董佳宁
四川 辽宁 男篮 中国男篮 cba 打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