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吴轲肘击马克希尔遭追打 篮协重罚双方:追加停赛10场与5场

来源:虎扑体育等

2016-01-29 10:59

据虎扑体育1月28日晚报道,28日,中国篮协针对1月27日晚CBA常规赛山东对阵天津比赛中的球场冲突发出处罚通知,山东中锋吴轲追加停赛10场,天津外援杰森-马克希尔追加停赛5场,所在俱乐部也分别被罚款15万元、10万元。由于双方在比赛冲突后各吃到一次夺权犯规(即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观察者网注),因此两人的累计停赛场数将分别达到11场和6场。

吴轲肘击对方后遭追打

山东男篮球员吴轲通过微博为自己的肘击行为致歉,但他同时也表达了对于禁赛十场的不满,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对待

吴轲认为,自己在事件发生后已经保持了冷静、没有让事件进一步扩大

在1月29日凌晨微博的公开信中,吴轲先是为自己在场上的不理智行为向球队道歉,并承认自己肘击天津外援杰森-马克希尔是不对的、是违反体育道德的,但与此同时,吴轲认为自己在事件发生后已经保持了冷静、没有让事件进一步扩大、没有发生群殴,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维护了联赛的形象,禁赛十场的处罚过于严厉

吴轲承认篮协追加禁赛十场的处罚是有依据的,但他表示自己依然感觉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他列举了本赛季CBA、WCBA赛场上的多次冲突作为例证:四川外援哈米德-哈达迪推击李晓旭、吐口水,被禁赛三场;八一、福建发生群殴事件,邹雨宸、杰里米-泰勒各禁赛五场;WCBA史秀峰掌击对手面部,被禁赛四场,而以上这些事件的量刑都比吴轲的禁赛十场轻了很多。

对于这些“不公正”的待遇,吴轲表示这样的处罚结果让他大吃一惊、不能接受,他没有想到一味忍让会遭到这样严重的处罚,这样的结果“谈何公平?”

在公开信的最后,吴轲还不忘还击北京主播马重阳的“3-0”言论、为自己的队友们打气,他说道:“兄弟们后面加油,你们得等着我回来啊!什么3-0?让他们来啊!”

附:中国篮协通知全文

2016年1月27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四轮第336场,山东高速金星俱乐部山东高速篮球队(以下简称山东队)主场对阵天津荣钢金狮俱乐部融宝支付篮球队(以下简称天津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5分32秒时,山东队球员吴轲无视体育道德,肘击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的后颈,引发冲突,马克希尔挥拳进行还击,并试图进一步报复对手。在双方球员和裁判员的劝阻下,冲突没有进一步升级,但冲突事件给联赛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给予挑起事端的山东队球员吴轲通报批评、追加停赛10场,核减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5万元的处罚;给予采取报复行为的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通报批评、追加停赛5场,核减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的处罚。2015-2016赛季没有执行完的停赛场次,在以后的赛季注册报名参赛时,继续执行。

上述球场冲突是在《中国篮协关于整肃赛风赛纪和严惩球场暴力等行为的通知》下发后发生的又一起严重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反映出个别俱乐部和个别运动员在思想上未能真正引起对整肃赛风赛纪和严惩球场暴力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俱乐部以及运动员等联赛有关人员从中进一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和遏制球场暴力事件的发生。中国篮协对顶风违纪行为的处理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联赛平稳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董佳宁
cba 山东 天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