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 四川队战胜辽宁队首次夺得CBA冠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20 21:48

在今天举行的CBA总决赛中,四川队创造历史,首次问鼎冠军。

3月20日,2015-16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举行,四川金强队在主场以97:91战胜辽宁药都本溪队取得胜利,以总比分4:1斩获CBA联赛冠军,辽宁药都本溪队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总决赛第5场拉开战幕。手握赛点的四川队坐镇主场以94-91力克辽宁队,大比分4-1拿下本赛季CBA总冠军。

本赛季的黑马四川队一黑到底,核心哈达迪功不可没,今晚他半场便轻取两双,全场得到22分16篮板,除了内线的强打,他在高位神准的半截篮也让对手猝不及防。此外哈达迪的内线搭档哈里斯也有25分15篮板入账。邓特蒙得到11分4助攻。

由于贺天举的缺阵,张春军在与刘志轩的对位中无论身高体重均占有优势,此役他贡献12分7篮板,总决赛5场得分全部上双。王汝恒也在替补席异军突起,外线三分投的十分果断,三分球7投4中得到18分3篮板。

背负压力的辽宁队此役命中率低下,上半场结束时投篮命中率甚至未过三成,全场也仅有三成出头,全场助攻数以8-14落后。不过今晚他们的拼抢非常积极,此前一直吃亏的篮板今晚以52-47领先。哈德森砍下39分11篮板,其中第三节独得17分,末节打成两次2+1险些导演23分的大逆转。

郭艾伦今晚开局手感冰凉,前8次出手无一命中。但下半场及时爆发,末节命中两记价值千金的三分,维持了辽宁队追分的势头,全场得到17分7篮板5抢断。

内线方面兰多夫15分12篮板,李晓旭6分14篮板,两人一共拿下12个前场篮板。

赛前被人一致看好的辽宁队如今大比分落后,他们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这也使得他们在开场后5分钟内仅得1分,四川队则依靠哈达迪连拿8分打出8-1的开局。随后辽宁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三度抢断对手,刘志轩补篮命中后辽宁队以20-24结束首节。

第二节辽宁队陷入泥潭,进攻端始终无法攻克四川队的篮筐,命中率低下的同时频频失误,四川队趁势扩大优势,随着哈里斯的快攻三分命中,主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1分,辽宁队完全陷入被动。半场结束时四川队已手握17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大比分领先的四川队似乎已经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半节过后邓特蒙受伤离场,哈德森随后连中三记三分,兰多夫反击上篮命中后辽宁队打出一波13-4将分差缩小至12分。三节过后四川队以74-64领先。

末节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大举反击,随着哈达迪的体能下降四川队在攻防两端的优势不再,郭艾伦的拉杆上篮带领辽宁队打出一波9-2。关键时刻王汝恒与孟达连中三分,令主队的领先优势回到9分。哈德森力挽狂澜,两度帮助球队将分差迫近,哈里斯均依靠个人单打予以回应。终场前32秒刘志轩抢断反击造犯规,两罚一中后辽宁落后3分。尽管王汝恒最后时刻投篮不中,但哈德森反击三分也以打铁告终,四川队最终顶住了辽宁队的反扑,主场成功登顶夺冠。

四川首发:哈达迪、贾诚、张春军、孟达、邓特蒙

辽宁首发:韩德君、李晓旭、刘志轩、哈德森、郭艾伦

责任编辑:梁福龙
篮球 男子篮球 cba 四川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