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周琦具备打NBA的实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7 10:09

周琦15日晚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NBA选秀,16日在北京参加活动的斯蒂芬-马布里认为,周琦已经具备了打NBA的实力,但还需要进一步增加自己的体重。

“我想他应该具备在NBA打球的实力,我觉着他还应该增重20-25磅的体重,这样他才能更好地适应NBA,以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去跟其他NBA球员对抗,并且完成82场常规赛,尚有差距,打完7个月的漫长赛季,并非易事。”马布里说道。

同时,马布里也提到了进入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的重要性。“进入能够适合他的球队也十分重要,能够有合适的体系是他不断进步,而不是一直坐在板凳席,对于年轻人如果一直不能上场,自信心会受到打击。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周琦身上,因为他在CBA打得不错,进步很快。”

周琦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其他人怎么想?

周琦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这亦是引起广泛的关注。作为中国篮坛的后起之秀,周琦也被众人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在NBA闯荡出一片天地。不过中国男篮将征战里约奥运会,球队也将展开备战,这或对周琦的选秀前景造成影响。

中国男篮领队:别影响奥运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表示希望周琦赴NBA选秀,但不要影响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全体队员需要在5月中旬集中备战。

柴文胜表示,周琦还没有同中国男篮进行联系,同时他透露周琦将在5月中旬跟随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柴文胜表态男篮支持周琦参加选秀,“但希望他不要影响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选秀期间他本人可以不用在那里,可能他也已经去了一些俱乐部试训,只是我们不了解。按照我们的备战要求,队员在5月份是要全部集合的。”

新疆高层拒绝回应

新疆队几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拒绝回应此事,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得悉过问此事时还显得很不高兴。此前,新疆男篮一直强调,只要周琦想要参加NBA选秀,新疆男篮绝对支持,肯定放人。

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以长远眼光看周琦参选

作为去年他在国家队的主帅,宫鲁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周琦如果能够身体更强壮一点,在国内和NBA都有好处。

宫鲁鸣表示:“现在不方便对周琦选秀作出评价。”尽管如此,宫鲁鸣还是表达了自己对于周琦未来的看法。“周琦身体再强壮一些,在国内甚至未来在NBA都有好处。”

最后,宫鲁鸣说自己还没有回到国家队,目前不好评价这件事情。“赛季期间表现也不好评价,对于周琦未来能不能登陆NBA,大家都应以长远和进步的眼光来看这些事。”

(观察者网综合自虎扑体育、网易体育等)

责任编辑:朱八八
NBA 选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