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昆明海埂高原集训:踢足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2 15:13

长久以来,云南昆明的海埂一直都是中国男足的高原集训基地。如今,这座基地迎来了中国男篮。有趣的是,他们也在这里踢起了足球。

据新华社报道,4月21日,在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高原集训的中国男篮国家队进行了一次趣味训练,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队员分成两队进行足球比赛。比赛中,男篮将士们兢兢业业,但也有说有笑,显得严肃紧张而又轻松活泼。

本次海埂集训旨在备战即将到来的巴西里约奥运会。4月17日,重回帅位的宫鲁鸣飞赴海埂正式就任,中国男篮也因此士气大振。

宫鲁鸣指挥训练

陶汉林带球

李根十分认真

可兰白克庆祝进球

刘晓宇积极拼抢

宫鲁鸣布置战术

方硕挥汗如雨

拉伸训练

可兰白克拉伸

李慕豪心情不错

翟晓川与丁彦雨航慢跑

李晓旭热身

众将表情轻松

有分析指出,迫在眉睫的里约奥运会对男篮将士们来说注定不会轻松:中国队与美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以及两支落选赛突围球队一同被分在A组。这些球队中,只有委内瑞拉的世界排名低于中国。目前来看,即便落选赛的突围球队实力也不容小觑,很可能突围的球队将是法国、塞尔维亚或希腊。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的5场比赛全部失利,分别输给了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以及东道主英国。相较于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的第八名,这是一个尴尬的成绩。因此,对于刚刚恢复帅位的宫鲁鸣来说,肩上的压力不可谓不重。

责任编辑:
中国男篮 足球 奥运会 里约热内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