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鲁能89分钟扳平 凭客场进球3:3淘汰悉尼FC进8强

来源:凤凰体育

2016-05-25 20:23

继昨天上海上港惊险晋级8强后,今天(5月25日)山东鲁能再次保持了中国俱乐部的神奇:蒿俊闵第89分钟将比分扳平,凭借客场进球(总比分3:3,本场比赛2:2,客场进球2个)淘汰悉尼FC。

鲁能庆祝进球

据凤凰体育今日晚间报道,25日18点,2016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悉尼FC队。上半时,悉尼FC开场闪电破门,随后塔尔德利助攻蒙蒂略扳平;下半时,悉尼FC开场再次闪电破门,杨旭制造点球,但塔尔德利罚丢,蒿俊闵终场前绝地扳平。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悉尼FC,双方总比分战成3:3,鲁能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

一周前双方的首回合比赛,山东鲁能在主场和悉尼FC队1:1战平。鲁能之前对阵澳洲球队的战绩是3胜2平1负。鲁能此前曾三次客场对阵澳洲球队,对手均是阿德莱德——2007年亚冠小组赛首轮,鲁能客场1:0击败阿德莱德;2010亚冠小组赛末轮,鲁能再次客场1:0击败阿德莱德;本赛季的亚冠资格赛,鲁能以2:1击败阿德莱德晋级正赛。

此役,鲁能的主力中卫吉尔因为入选巴西队备战美洲队而缺席。开场仅100秒左右,悉尼FC左路任意球机会,奥尼尔近距离抢点一脚扫射破门,1:0,悉尼FC取得梦幻开局,双方总比分也变为2:1。此后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但都难以攻入对方腹地。

第11分钟,塔尔德利左路扣球过人后传中,包抄的蒙蒂略迎球左脚扫射远角擦立柱而入扳平比分,1:1,这也是他本赛季的首个亚冠进球,双方总比分变为2:2,各自有一个客场进球,回到同一起跑线。第17分钟,悉尼队左路传中球落点极佳,王彤门前做出头球关键解围。

扳平比分后,鲁能防线有所回收,控球率上落后较多。第28分钟,刘彬彬右路强行突破后传中被堵出,蒙蒂略的角球没能形成威胁。这段时间鲁能逐渐将控球的劣势扳了回来。第35分钟,鲁能反击机会,蒙蒂略的妙传让塔尔德利得到了单刀机会,但后者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被门将神勇扑出。随后蒙蒂略禁区前沿一脚远射偏出。

第44分钟,悉尼FC球员冲撞王大雷犯规,双方互不相让险些爆发冲突,戴琳被对方一把推倒在地,悉尼FC多名球员领到黄牌。半场比赛结束,两队1:1暂时打平。

易边再战,开场仅30秒,右侧插上的格兰特接应队友妙传一脚斜射再次洞穿了鲁能的大门,2:1,总比分上悉尼FC也以3:2领先。第52分钟,鲁能接连获得角球机会,尤西雷一次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被门将神勇扑出。2分钟后,郑铮左路传中,刘彬彬头球攻门擦柱而出错失良机。

鲁能攻势猛烈,对方则全线回收。第64分钟,双方都开始做出换人调整,鲁能这边王永珀出场换下了刘彬彬。第70分钟,杨旭出场换下了吴兴涵,鲁能全线压上进攻,后卫线都压到了中场附近。

第75分钟,安德森禁区内“抱摔”抢点的杨旭,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他罚下并判罚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他跟上补射又踢在了横梁之上,鲁能错失扳平比分的绝好机会。随后鲁能换人,蒿俊闵出场换下李微,前者戴上了队长袖标。第82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塔尔德利头球攻门高出。第89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一脚远射直挂死角扳平比分,2:2。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悉尼FC,双方总比分战成3:3,鲁能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8强。

双方出场阵容

悉尼FC:1:扬耶托维奇/16:伍德科克、4:安德森、5:尤尔曼/23:格兰特、17:卡尼、13:奥尼尔、10:宁科维奇、8:迪米特里耶维奇/18:西蒙(64’施梅尔茨)、24:布莱克伍德

山东鲁能:25:王大雷/2:赵明剑、14:王彤、35:戴琳、16:郑铮/11:刘彬彬(66’王永珀)、15:李微(80’蒿俊闵)、4:尤西雷、10:蒙蒂略、17:吴兴涵(70’杨旭)/9:塔尔德利

责任编辑:董佳宁
亚冠 亚冠联赛 山东 山东鲁能 悉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