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欧文合砍82分创纪录 骑士大胜勇士总分2-3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6-14 15:34

北京时间6月14日,在总比分1-3落后,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勒布朗-詹姆斯全场30投16中,拿到41分,带领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10-97大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将系列赛带回自己的主场。凭此一战,他再次证明了自己在绝境之中旁人无法企及的惊人爆发力,让质疑他的人彻底闭上了嘴巴。

截至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在詹姆斯所参加过的所有季后赛生死战中(输球即输掉整轮系列赛),他场均可以得到31.9分。这一成绩领先于迈克尔-乔丹(31.3分)、维尔特-张伯伦(31.1分)、凯文-杜兰特(29.8分)以及阿伦-艾弗森(29.8分),高居历史第一。

所以今天的比赛,赛前媒体就一直看好詹姆斯再次打出爆发性表现,最终,他也没有令大家失望:仅仅上半场,他就得到25分,三节打完已经有36分进账,最终成功将自己的纪录又提升了0.5分,达到32.4分。

算上本场比赛,詹姆斯在濒临淘汰边缘的比赛中,总的战绩纪录为8胜8负。三天之后,他将回到主场,而那场比赛(包括可能出现的第七场),对他来说,同样也是“背水一战”。

本场之星:两大巨头疯狂一战

詹姆斯全场狂砍41分16篮板7助攻,欧文也拿到41分,两人合砍82分。这是本赛季詹皇与欧文首次双双砍下40+。唯一比较煞风景的便是乐福,同样身为巨头的他,全场比赛“怒砍”2分,令人尴尬。

比赛走势:骑士全场压制勇士

骑士开局不利,被勇士打了一波9-3,泰伦-卢只好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欧文突袭上篮得手,詹姆斯外线飚中三分。JR完成2+1的进攻后,库里投中远射,伊戈达拉再度两罚全中,比分变成17-11。客队不甘示弱,JR与詹姆斯连续投中三分,顽强追平。巴博萨投中三分,詹姆斯突袭成功JR再造犯规两罚全中,骑士反超了。库里立即还以颜色,利文斯顿完成2+1的进攻,詹姆斯弧顶投中后,首节比分定格在32-29,主队领先。

杰弗森连得4分,欧文再中三分,骑士轰出一波7-0的攻击波。汤普森中距离投中后,欧文还以颜色。本节比赛成为汤普森与詹姆斯的对飚,汤神外线连续投中三分,单节单枪匹马砍下18分。但詹姆斯同样不甘示弱,半场个人拿到25分。双方在这一节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汤巴恩斯与库里连续投中远射,勇士以61-58领先。詹皇随即突袭暴扣还造艾泽利犯规,打成2+1后,骑士半场与勇士战成61-61。

易地再战刚开打,场上便发生变数,博古特在防守JR时被撞到膝盖,痛苦倒地不起,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退场。勇士官方随后发表通告,博古特由于左膝扭伤,退出本场比赛。当卫冕冠军内线空虚,骑士趁势猛攻,杰弗森突袭上篮得手,客队以85-75领先10分。科尔祭出犯规战术,但效果并不好。汤普森两罚全中,杰弗森突袭挑篮成功,双方差距反而被拉大到11分。最后关头勇士连续失误,骑士也未能抓住机会。巴恩斯偷袭得手,骑士以93-84带着9分领先进入末节。

库里率先投中三分,欧文中距离还以颜色。双方开始缠斗,欧文底线强攻得手完成2+1,骑士重新建立两位数的领先。汤普森与库里连得4分,但欧文的进攻如同开挂一般,根本挡不住。比赛结束前5分50秒,欧文转身跳投继续命中。库里侧翼打铁,还是欧文三分命中!此时此刻,他已经拿到41分。13分的分差意味着勇士要拼死一搏,奈何卫冕冠军突然遭遇得分荒。詹姆斯强攻得手还造犯规,完成2+1,比赛还剩3分22秒,双方相差16分。如此巨大的差距,意味着勇士大势已去。

比赛花絮:詹皇连创里程碑

本场比赛,詹姆斯抢下16篮板,这意味着他超越埃尔金-贝勒,目前排名季后赛篮板榜第九位。同时本场比赛詹姆斯在总决赛的总得分也突破了1000大关,有趣的是,目前也排在总决赛得分榜的第9位。除此之外,詹姆斯季后赛20+的场次也上升到174次,超越乔丹(173次)。

下面请看本场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列表

(观察者网综合腾讯体育、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何书睿
NBA 詹姆斯 骑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