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获200米自由泳冠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9 09:27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9时25分许,在男子自由泳200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65拿到冠军。

此前,孙杨已经在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拿到银牌。

接下来,孙杨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1:52进行。

决赛孙杨在第四道,萩野公介第三道,德维尔第三道,比德尔曼第六道,勒克洛斯与盖伊在第一道和第八道。出发后孙杨按照预赛和半决赛的节奏,前半程并未完全发力,而是蓄势待发的状态,很好地保持自己的节奏,而勒克洛斯又是先游在最前面。50米到边时,勒克洛斯游在第一,孙杨则排在第四。

游到100米半程时,勒克洛斯依然处在第一,孙杨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进入后半程,孙杨加速开始超越,到150米时已经冲到第三的位置。最后50米冲刺,孙杨充分起腿,甩开所有竞争者,反超勒克洛斯到第一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最终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冠,获得里约奥运中国游泳首枚金牌。勒克洛斯1分45秒20获得亚军,德维尔以1分45秒23获得季军。

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拿到金牌非常开心,他说:“我觉得很激动,其实这块金牌比400的来的要更加的不容易,从上届开始,每次参加比赛都是第二第二第二,直到这次,终于能在奥运赛场上证明自己,很开心非常开心。”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孙杨都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当谈到枚金牌的意义时候,孙杨说:“其实这次的(金牌)对于我来说能力是非常好的一次体现,昨天大家也看到了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对抗下来,经过两天的一个调整下来,其实(今天)并不是说会有最好的状态,第二天反而会更累,需要意志力去顶,去拼。”

从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到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孙杨是如何调整的呢?他说:“其实这两天睡得不是很好,来这边也瘦了很多,压力很大,今天金牌拿下之后,自己心里会舒坦很多,压力释放了,不管怎样也给游泳队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其实还是有些抱歉,本来在第一天会做得更好。”

接下来,孙杨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对于未来,孙杨说:“还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对于自己来说把每一次比赛当成一次享受,1500也是我的主项之一,我会尽力游好,游一个好成绩。”

责任编辑:董佳宁
孙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