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逆转巴西进四强 白岩松:女排拯救不了足篮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18 07:57

男篮、女篮小组未能出线,女足在1/4决赛输给德国队,中国三大球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乏善可陈。但据凤凰体育17日报道,北京时间17日,中国女排让人们重燃希望与斗志:在1/4决赛中,以3-2力克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巴西,晋级四强。

这是中国时隔8年后再度打入奥运半决赛

中国女排力克巴西,赛后喜极而泣

央视主播白岩松昨晚在“奥运1+1”栏目中,表示这一奥运瞬间,让他感到中国人的“爽”,与巴西人的“不爽”。“女排赢了,林丹也赢了,真的太爽了,真的不敢想象林丹输了会是如何,难道李宗伟都来了,在里约他们不约么?”

不认同“女排拯救三大球”

赛后,郎平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甚至几度哽咽,直言取胜是队员打得比较英勇。被问及在首局大比分失利后是如何调整的?郎平表示:“打好每个球,今天我们没想太多,已无路可退,就是把技术水平,精神面貌打出来,不要后悔,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已无路可退”

白岩松认为郎平指导和女排是中国奥运军团的拯救者,“中国女排奇迹般地击败巴西,这场比赛有5个功臣,分别是郎平、郎平、郎平、刘晓彤和朱婷。第一局,我们被打花,15-25,这个比分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郎平拯救了女排在这届奥运会的道路。”

但他非常反感“女排拯救三大球”的说法,因为中国女排拯救不了足球篮球,中国女排要登顶世界,足球篮球目标是冲出亚洲,根本没法比。“另外两个球,让他们自己拯救吧,中国女排拯救不了他们,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自己面对。中国女排不是空调,做不到一拖二。”

淡化金牌的前提是要敢于胜利

谈到中国女排这场时隔八年的胜利,白岩松说道:“伟大,神奇,我不同意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胜利是成功之母,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曾3-0击败巴西女排。此外,我们永远要记住,中国女排是冠军队伍,这种基因可以遗传。我们现在在谈淡化金牌,但前提是,我们要在敢于胜利,如果不敢,淡化金牌就是鸵鸟和阿Q精神。”

中国女排对战巴西

“中国女排拯救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心劲,我们很多传统项目0金牌,找不到感觉,虽然女排还没拿到金牌,但超越金牌,我想领导应该感谢中国女排,现在,奥运会又重新开始了。”他还在节目中透露,在击败巴西女排后,郎平基本确定执教女排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3年,郎平接手中国女排,当时最核心任务就是在里约奥运拿到奖牌,当年,郎平直言做出中国女排的决定是人生最纠结的决定。去年,中国女排拿下世界杯冠军,如今,女排杀入奥运4强。

“当年,中国女排在东京开始冠军之路,时隔将近40年,现在郎平带领女排回到东京,你说,中国体育能有几个故事比这个好。”

郎平鼓励队员

中国女排拯救了体育媒体

白岩松还认为中国女排拯救了所有的体育媒体,因为奥运到现在大家都看着有些迷茫了,故事也很少,奖牌也不多,更没有什么精气神,所以大家都去围观娱乐新闻去了。现在中国女排一下子把大家给拉回来了。“看完女排的比赛,我感觉奥运又开始了一样,真的非常伟大。”

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为荷兰女排,将于北京时间8月19日9点15分展开。荷兰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1战胜韩国首次闯入四强。在而小组赛中,中国曾2-3惜败荷兰。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体育、新京报等)

责任编辑:赵可心
里约 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 郎平 中国足球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