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神球集锦 比日本热血动漫《乒乓》的特技还厉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30 17:02

2014年日本富士电视台曾经播出一部以“乒乓球”为主题的热血动漫《乒乓》,讲述几个来自不同学校的日本高中生,为了体现自我价值从而追逐乒乓梦想的故事。

豆瓣评分高达9.3

没有中国人的《乒乓》还能叫乒乓?

所以,这部动漫开场就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大boss,他的名字叫——孔文革。

孔文革第一次登场

看这画面有没有似曾相识?

也是一个大魔王级别的人物,男主一直想战胜的大boss之一。

据说原型是孔令辉和马文革的合体,孔令辉大家都熟悉,是如今已变成孔令光军的孔胖教练。

孔令辉

另一位其实来头也不小,马文革生于1968年,今年49岁。在他的时代,中国乒乓球队并非独孤求败,而是处于最低谷,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等人组成的瑞典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危机时刻正是马文革充当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中帮助中国队夺冠。

马文革

就像日本所有的动漫一样,故事里的主人公光环闪亮的要逆天,一个个像加了特效,不,他们就是加了特效。

大力扣杀,神奇的下旋球,诡秘的蛇球,听声辨球……

听起来就不像地球人会打出的球,但事实证明,有些人做到了,而且他们打出的球比漫画里的杀人打法可怕多了……

背后接球

这一发背后击球看似轻巧带着点“蒙”的感觉,其实绝不是一天可以练成的,但真到使用时,有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可遇不可求。

蛇球

慢动作回放里的蛇球弧线,就像被一比一复制到了现实生活中。

花式接球

有网友说许昕是乒乓球艺术家,看到这个球我相信了,嗯,搞舞蹈的。

跪地让球

虽然张继科和许昕最后没有拿到这一分,但这种“跪地让球”的配合我给满分!

坐地接球

别以为特技只是男队专属,巾帼不让须眉,丁宁坐着接球照样得分!

反手反面发球

这简直是黑科技啊……科科都无力招架之力,龙队不愧是“六边形战士”。

大力杀球

这哪里是在打乒乓球,分明是在打网球嘛。

听声辨球

之前在方博直播中,许昕曾被爆料是高度近视,几乎看不见球,打球纯靠感觉。从这个球来看,这感觉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世界第一盲打”名副其实!

完整视频在这里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日本乒乓球可能水平有限,因此动漫里展示的大招,在我们看来不过是小儿科。而我们拥有神级的中国乒乓球队,出手自带满分特技,简直就是创作者的素材宝库。

这不已经有人行动起来了

“獒龙蟒”

就凭这几张图小编已经可以脑补一整部动漫了。

图片来自LOFTER网友:名字太短的吸


肥水不流外人田,三创良机就在眼前,国漫人还不马上行动?

如果最好的“乒乓动漫”不是我们中国自己做出来的,那未免有点太可惜。

(文/观察者网 郝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郝妍
乒乓球 张继科 日本动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