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孙杨两双称霸篮下拿下MVP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1 16:31

9月10日晚,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隆重上演。

作为一场横跨体育娱乐界的双料豪华盛宴,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出场阵容:前NBA巨星麦迪,“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还有比卢普斯、慈世平、马布里等球星等豪华阵容并肩出战。

娱乐明星方面也是星光璀璨:吴亦凡、萧敬腾、释小龙、苏醒、白敬亭、邱心志……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奥运游泳冠军孙杨的跨界加盟。

一场比下来,明星蓝队逆转18分差距以84-83险胜明星红队,万万没想到,蓝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就是我们的奥运游泳冠军——孙杨。

整场比赛,孙杨贡献22分18篮板,当选本场比赛MVP。

虽然只是娱乐赛,被泳迷们称为“孙萌萌”的孙杨,一上了篮球场,画风突变,神情专注认真,在篮下横冲直撞,大家来感受一下。

比如上演“篮板痴汉”

导演快攻

助攻麦迪三分命中

盖帽吴亦凡

罚篮

这是在致敬艾弗森?

各种大肘子开路,面对防守他的1.95米前女篮国手也毫不手软,完全不懂得怜香惜玉。

还将许诺直接撞翻在地:

虽然技术看起来特别糙,路子特别野,但是毕竟孙杨没怎么接触过篮球,蓝队主教练徐济成老师也证实了这一点。

赛后,孙杨直言在场上并没有把许诺当成女的:“在对抗中,我不会想到她是女的,在赛场上我就会尽全力,不会因为对手怎么样而降低自己的努力程度。陆地上和泳池里,我都会尽全力为团队贡献的一份力。”

好一个耿直boy,不过这基本上是注孤生的节奏……

白老师觉得,孙杨童鞋有必要向隔壁胖胖球队的科科和龙队学习一下撩妹技能。

不过,孙杨近双二十的成绩,让网友纷纷感叹:这是一个被游泳耽搁了的篮球选手。

也有虎扑网友给出各种技术流分析:

话说,孙杨出征里约之前曾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自己投篮的视频:“其实我不止是游泳的,我还是打篮球的。马上奥运了,准备从零开始学打篮球参加男篮了。”

别的不说,投篮还是相当准的。

在篮球场上风骚的游泳选手,可不只孙杨一个。

来看看宁泽涛的单手抡臂扣篮:

你说你们不好好游泳,装X都装到篮球场上来了,上哪儿说理去?

篮球牛,游泳强,想必只有下面这位可以与之一战了。

在篮球上,大家对邓肯都已经很熟了。但你知道他可能差点就成为奥运会游泳冠军吗?

邓肯自幼就接受游泳训练,还获得过400米自由泳12至13岁年龄组的全国冠军,目标是加入美国游泳队参加1992年奥运会。

至于邓肯为什么放弃游泳,理由有点萌。

1989年,“雨果”飓风席卷维尔京群岛,摧毁了游泳队训练的泳池,邓肯从小惧怕鲨鱼,不敢下海进行训练,此前从未间断的游泳训练被迫中止。于是他的游泳生涯暂告一段落。

后来蒂姆的姐姐,让她的男朋友去教邓肯尝试一种新运动。邓肯第一次拍到了那个红色的圆球。

“喏,这就是篮球。”那个后来当了他姐夫的人说。

再后来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

不过,想想中国男篮,孙杨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观察者网 文/林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孙杨 篮球 男子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