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狼王加内特宣布退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4 11:33

据虎扑体育9月23日报道,凯文•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1年的职业生涯。加上之前已经宣布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新赛季的NBA联盟将迎来第一个同时没有科比,邓肯和加内特的赛季。

诺维茨基还奋斗在联盟

9月23日,加内特通过视频正式宣布退役。在视频中,加内特独自行走在森林狼主场标靶中心,向球队,向球迷,向自己21年的职业生涯说再见。

“我只是想感谢大家,我无法用言语充分表达这一切,”加内特在视频中说,“感谢所有人对我的爱,我从未想过能够获得大家这样的爱,但这些都是真实的。我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很难,但我现在很好,未完待续......”

在视频的结尾处,加内特用字幕打出:“再见了,感谢这段旅程。”

众人致敬:谢谢你,KG

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发表声明说;“能够看到KG从一个小伙子成长为NBA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真是令人愉快的事情。看到他成长为一名领袖,我会珍藏这段记忆。我希望他在人生的新篇章中取得成功,他的明尼苏达球迷们会永远珍爱他给大家带来的回忆。”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官方推特也表达了对这位老将的感谢之情。凯尔特人官方推特贴出了一张加内特在2008年帮助绿衫军夺得总冠军的图片,并写道:“谢谢你,KG。”加内特在2007年夏天的一次多人交易中加盟凯尔特人,与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一起组成三巨头,并在2007-08赛季夺得NBA总冠军,那是凯尔特人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也是加内特职业生涯唯一一座总冠军。

森林狼后卫里基•卢比奥发推:“感谢KG!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努力工作,伟大的队友,能在你身边打球让我梦想成真。你有着一个多么出色的职业生涯!我很享受看你的每场比赛,再次谢谢你!”

辉煌回顾:出场时间历史第三

加内特在1995年参加选秀,森林狼在首轮第五位摘下刚刚高中毕业的KG。加内特在NBA成长为全能战士和防守大师,充满激情的比赛风格以及无比勤奋的训练态度也是他的标志。NBA历史中只有五名球员上场时间达到50000分钟,加内特以50418分钟位列第三,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另外两位50000分钟先生是基德与埃尔文-海耶斯)。

加内特在21年职业生涯中,总计获得26071分14662篮板5445助攻1859抢断2037盖帽,NBA历史仅三名球员做到生涯25000分10000篮板5000助攻,除了加内特之外,另外两位是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加内特在2003-04赛季至2006-07赛季连续4年成为联盟篮板王,这个成就只有罗德曼(连续7年)和摩西-马龙(连续5年)曾取得。

在21年的征战岁月中,加内特效力森林狼、凯尔特人和篮网三支球队,总计15次入选全明星,9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12次最佳防守阵容。在2003-04赛季,加内特场均砍下24.2分13.9篮板5助攻1.5抢断2.2盖帽,带领森林狼取得创队史纪录的58胜,队史首次进入西部决赛,加内特当选常规赛MVP。

加内特是森林狼队史第一球星的地位毋庸置疑。加内特为森林狼贡献19201分10718篮板4216助攻1315抢断1590盖帽,五项数据均位列队史第一,是NBA历史唯一一名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都排名球队历史头名的球员,伟大如乔丹也未能做到,“飞人”是公牛队史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王,但盖帽排在第二位。

加内特原本可以选择继续执行合同,成为NBA历史首位打了22个赛季的球员,但有两方面原因令他选择退役,一是膝伤导致他在过去两年只打了85场比赛,二是恩师桑德斯去世,加内特失去了在队内最信任的人,他决定离开。加内特曾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成为森林狼的股东,这将是他接下来奋斗的目标。

(观察者网综合虎扑体育、搜狐体育、腾讯体育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NBA 美国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