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96届新秀回忆首次对阵乔丹:被摁在地上疯狂摩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9 19:05

人们总会对自己的第一次印象深刻,无论是把别人摁在地上疯狂的摩擦,还是被别人摁在地上无情的摩擦,都会是人生中无法磨灭的记忆。

尤其当对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乔丹时,这个初印象肯定更为深刻。

1995年春天一份写着“I'm back”的传真宣告着乔丹的复出,随之1996赛季首次复出的乔丹带领芝加哥公牛摘得总冠军,并创造了赛季72胜的记录,几乎成为一个神话。

而同年,一批新秀踏上NBA征程,他们开始挑战乔丹的王者地位,也创造者自己的时代。他们是NBA史上的黄金一代,那他们第一次面对乔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马布里

197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马布里,曾经在NBA绰号“独狼”,是96黄金一代的唯一现役球员,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现役外援。

他在第一次对阵公牛队的比赛中首次遇到乔丹,“我紧张到忘了打球,光顾着看他的鞋,看他的大光头和球衣了……”,在这场比赛中,马布里最终砍下7分与10次助攻。

雷•阿伦

1975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雷•阿伦,有出色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曾十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008年,他帮助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得NBA总冠军;2013年,帮助热火队夺得NBA总冠军。如今,他是 AJ(迈克尔•乔丹)钦定的乔丹鞋代言人之一。

面对乔丹,当时作为新秀的雷•阿伦初生牛犊不怕虎,总想挑战看看。“我造了他一个犯规,我当时想着再造个4,5个,他就犯满了……”真是耿直。最终在乔丹面前的首秀,雷阿伦仅9投3中8分。

斯塔克豪斯

1974年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斯塔克豪斯,是乔丹在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学弟,1995年第一轮第3顺位被费城76人选中。虽然并非96届新秀,但96年的斯塔克豪斯也还很稚嫩。

虽说“沾亲带故”,但乔丹并未对小学弟心慈手软,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和乔丹的首次交手,斯塔克豪斯依旧有点后怕,“乔丹怼了我一个48分,厉害了我的神,我被虐的不要不要的。”

艾弗森

1975年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绰号“答案”,曾经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三次荣膺抢断王。2016年4月4日,阿伦•艾弗森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在第一次与乔丹对阵的比赛中,艾弗森表现出色13投4中得15分。

但是谁成想,骄傲的“答案”在这时内心也是小粉丝的心理活动:“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最伟大的球员,这是我非常激动地时刻,我会珍视一辈子。”

加内特

出生于1976年的狼王加内特场上技术极为全面,传球出众、防守极具威慑力,曾四次获得NBA篮板王,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近日,加内特通过视频宣布退役。回想起自己在新秀时期与乔丹的相遇,只记得自己要去协防乔丹,却没想到他把球传出去了……

即使非常紧张,加内特依然在这场比赛中砍下两双。

科比•布莱恩特

1978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2016年4月14日,在结束了生涯最后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的常规赛之后,科比•布莱恩特正式宣布退役。

在科比看来,乔丹是绝对的大神,“对阵公牛队面对乔丹就是终极挑战。”

可在这场终极挑战中科比表现一般,只有5投2中,拿到5分。

乔丹背打科比,后转身突破科比单手暴扣。这是两人在NBA赛场的第一次交锋。

早早站上金字塔尖的乔丹,几乎每天都被全世界跃跃欲试的新人挑战,这种压力可想而知。

但他没有抱怨,也没有不屑,只是用行动告诉他们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这更像是精神上的比赛,体能上我们相差不多,但在精神上,你要去击垮对手,”乔丹说,“大家都想在我面前有好的表现,面对我表现好,能让他们增长自信。”

而曾经被教做人的这些新秀,也和大神对决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教做人的姿势”,之后也成为了NBA的大魔王,开始教别人做人。

如此循环往复,一代又一代……

完整视频在下方,请戳~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郝妍
乔丹 美国 NBA 科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