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有场馆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2 20:32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2日消息,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有场馆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了为期3天的会议和考察活动后,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奥运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张建东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需要使用25个场馆,其中有12个竞赛场馆和13个非竞赛场馆。所有场馆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以满足测试赛的需求。

他指出,北京赛区共有12个场馆,包括5个为竞赛场馆和7个非竞赛场馆。唯一的新建竞赛场馆是国家速滑馆,目前国家速滑馆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正在进行中。10月20日,12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将提交设计方案,其后将通过规定流程评选出3个优胜奖,并确定最终的实施方案。国家速滑馆预计于明年4月开工建设。

他同时指出,延庆赛区的两个新建竞赛场馆和张家口赛区新建的竞赛场馆也将在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何书睿
冬奥会 北京 奥组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