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棋选手被怀疑使用软件作弊被停赛

来源:IT之家

2016-10-17 16:31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发展到今天的成果,它在很多方面都能远超人脑的思考范围,比如谷歌的AlphaGo完虐围棋名将李世石。但这项技术也是双刃剑,如果被用于“邪恶目的”,也不得不防。

AlphaGo与李世石

据IT之家10月17日报道,最近,日本将棋(将棋,又称日本象棋,棋盘为10条横线及10条竖线相交的方格阵,棋子则置于方格之内,也就是9列9行。观察者网注)职业选手,42岁的三浦弘行九段因为被怀疑在比赛中使用AI软件帮忙,而被停赛。这位选手从今年夏天起,在比赛过程中行为异常,频繁离席,被指在这期间利用将棋软件查询应对策略,从而为其分析之后该如何对弈提供帮助。而且部分棋士指出三浦九段的棋步多次与某软件一致,不得不怀疑此人它在比赛中采取了作弊行为。

不过三浦本人则表示,他是去另外的房间休息,别人的怀疑对他的影响很大,因此表示要退赛。不管他的表态是否在将棋联盟对其作出停赛的处罚之前,他在2017年1月1日之前都无法再参加职业比赛了。

责任编辑:郝妍
日本 人工智能 象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