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费用不足 赛艇等比赛或改在韩国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18 17:16

最近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状况百出,简直是在复制里约奥运会……

据中新网10月18日报道,日媒称,由于建设费用高昂,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艇、皮划艇比赛场馆“海之森水上竞技场”方案或将流产,国际奥委会(IOC)考虑将韩国作为替代举办地。

据中新网10月3日报道,负责验证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的东京都调查小组日前估算奥运总经费可能超过3万亿日元(人民币1970亿元)。

据报道,这一数字是2013年1月申奥阶段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文件所记载的7340亿日元的4倍多,引起了很大波澜。

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育馆设计方案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上周声称“东京奥运”不是“日本奥运”,推卸经费负担态度明显,引发东京都不满。

首相安倍晋三12日也表示:“东京都主导奥运会筹备工作是(赛事举办的)基础。”

由于经费大幅攀升,八成民众赞成修改现有场馆计划。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设想,废除游泳、排球和皮划艇赛艇三个奥运场馆的新建计划,改用现有场馆替代,以缩减预算。

当地时间18日IOC主席巴赫来到日本与小池百合子会谈,就削减经费交换意见。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挥舞会旗

对于赛艇等比赛在韩国举行的可能性,巴赫回答称,“对于传言不予置评”。

报道指出,IOC设想2013年世界锦标赛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使用的韩国中部忠州赛艇场具备的国际规格2000米8赛道。

据了解,IOC于2014年12月批准的中长期改革“奥运议程2020”中,允许因经费削减等原因破例将部分奥运比赛在国外举行。

接到为验证举办费等设立的调查小组提议后,东京都现已探讨将场地变更为宫城县登米市的长沼赛艇场,15日小池视察当地。然而,由于距离较远等原因,竞技团体及大会组委会加强反对。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新华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日本 东京 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