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看衰里皮入国足:底层烂了,谁来都没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2 09:34

【观察者网综合】12强赛国足节节败退,出线仅存在理论可能,而同时主教练高洪波的突然辞职更让处于困境中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近日,据众多国内外媒体爆料,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前恒大主帅里皮很可能将成为国足新一任主帅。

对此,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足球的底层已经烂了,请谁来都没用,里皮的到来可以让人看清到底是教练不行还是球员不行。

10月20日,韩乔生在微博上写道:“中国足球底层烂了,请谁都没用。请里皮也就是彻底让大家看清中国足球是教练不行还是球员不行,还是整个体制不行。因为场上踢球的还是球员。”

随后他又更新一条微博称,“越看中国体育越像金庸手下的襄阳危城,纵使我们有各大教派,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等高手(单项项目)还是阻止不了襄阳城破,郭大侠自杀殉国的那一幕,为啥?因为南宋的正规军(集体项目,尤其足球)太差。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体育。”

韩乔生作为一名前足球解说员,时常也会对中国足球发表看法,在年初的风云人物颁奖中,中国足球一无所获,对此韩乔生就批评中超和同样没有获奖的CBA都是伪职业。

据腾讯体育10月22日报道,里皮或已经抵达香港。而原定在北京进行的中国足协高层与里皮之合同谈判,很有可能移至香港或者广州进行。如果双方谈判顺利,里皮入京后将直接签约上任。

关于里皮与足协的合同,恒大集团承担其高额薪水的可能性依旧很大,但具体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比例还没有确定。而诸如里皮的权利范围、对成绩的要求、和合同的年限等细节,也待双方面对面坐下后落实。

责任编辑:郝妍
中国足球 世预赛 韩乔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