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洛·里皮正式出任国足新一任主教练 为国足史上最大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2 20:02

【观察者网综合】

一边,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还在微博上发文称,他认为中国足球的底层已经烂了,请谁来都没用,里皮的到来可以让人看清到底是教练不行还是球员不行。

另一边,中国足协已经拍板定案,正式马塞洛·里皮担任新一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据中国足球协会官网10月22日消息,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球协会自2016年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马塞洛·里皮先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足球协会将于2016年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正式媒体见面会。

与此同时,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今天(22日)也正式官方宣布:经与马塞洛·里皮先生友好协商,正式解除双方于2016年8月3日签订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聘任合同》,特此公告。

北极解读:
如果说中国足球是被诊断出癌症的患者,那么花了2000万欧请来里皮,就是找到了一剂新药,不管有没有用,但这剂药确实带来了希望,很多人不看好里皮的到来,说毁了他一世英名,但是里皮的英名不用质疑,他在足球领悟的成就世界上都没的几个达到的,就像刘国梁教练到柬埔寨指教,却出不了成绩,我们还用怀疑他的能力吗?里皮接下了中国足球这个摊子,作为一个喜欢足球的人,我真的感到高兴,看见自己国家的代表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国战斗,这是一种幸福,但是这种幸福,我没体验过,2002年,我才7岁。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是球迷,希望大家能多些支持,理解,少些嘲讽和看热闹

职业生涯:

马塞洛·里皮(意文:Marcello Lippi),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因一头特色银发,而被称为“银狐”。里皮球员生涯平淡无奇,但从1982年执教桑普多利亚青年队后,便开启了传奇的执教生涯。

在尤文图斯执教的八年中,率队夺得5个意甲联赛冠军、3座杯赛冠军奖杯、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银狐”又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2012年5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聘请里皮为主教练。2013年11月9日,里皮率领恒大获得亚冠联赛冠军。11月24日,里皮荣膺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教练。2014年2月28日,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与里皮教练团队正式续约三年,续约期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

2014年11月5日,卡纳瓦罗出任广州恒大队执行主教练,里皮担任恒大队技术总监一职,里皮团队的工作合约为三年。2015年2月26日,正式辞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职务。

2016年5月19日,里皮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技术总监。

责任编辑:何书睿
里皮 足球 中国足球 主教练 国足 中国足协 中国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