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冠到手!恒大主场1-1平延边 提前2轮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2016-10-23 21:47

10月2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广州恒大淘宝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1-1战平。半场补时阶段,保利尼奥门前轮战中将球打进;第88分钟,尹比加兰扳平比分。恒大近6轮3胜3平,跨赛季29个主场15胜14平,积分达到61分,提前2轮夺冠,实现中超6连冠伟业。延边近4轮1平3负,近5个客场1平4负,积分达到33分,升至第11。

中超前27轮,恒大18胜6平3负积60分排名榜首,延边9胜5平12负积32分排名第12。广州与延边中超、中甲交锋9次,广州6胜3平。本赛季首回合,延边主场1-1战平恒大。广州主场4战延边3胜1平,近3次交锋全部获胜。恒大近5轮3胜2平,跨赛季28个主场15胜13平,此役只要战平延边就可提前2轮夺冠,完成中超6连冠的伟业。延边3连败,近4个客场全败。首发与上轮相比,恒大在中卫位置有一处调整,伤愈复出的李学鹏顶替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梅方。延边也有1处调整,河太均轮换金承大。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开场不到1分钟,河太均禁区左侧射门被提前出击的刘殿座封住了角度。1分钟后,郜林禁区右侧转身扫射远角偏出。第8分钟,郑智对主裁判周刚判罚不满,拿到本赛季第8张黄牌。5分钟后,河太均弧顶右侧凌空扫射远角被刘殿座扑出底线。第14分钟,阿兰送出直塞球,郜林斜插至点球点右侧单刀面对池文一将球踢飞。

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在攻势上研究明显优势,延边伺机反击。第19分钟,黄博文右路左脚低射偏出右侧立柱。6分钟后,河太均禁区右侧转身射门,刘殿座将球没收。第26分钟,郜林25米外迎球怒射偏出左侧立柱。1分钟后,阿兰35米外起脚远射打得过正。

第32分钟,高拉特左路远射高出横梁。6分钟后,金波禁区右侧左脚射球门远角打偏。第42分钟,郑智弧顶前沿左脚远射打了高射炮。随后,阿兰禁区右侧射球门近角打在边网上。

上半场补时阶段,黄博文右路角球传中,高拉特前点头球摆渡,保利尼奥小禁区内混战中将球打进。保利尼奥打入本赛季第8球,恒大1-0领先。上半场结束,恒大1-0领先延边。

第52分钟,黄博文弧顶右侧任意球射门被池文一扑出。随后,延边率先换人,金承大替下斯蒂夫。8分钟后,邹正后场左路拉拽拉金波,拿到本赛季第2张黄牌。

第63分钟,河太均禁区左侧转身左脚扫射偏出右侧立柱。4分钟后,恒大首次换人,郑龙替下黄博文。第68分钟,尹比加兰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打偏。4分钟后,高拉特弧顶前沿左脚推射打飞。第73分钟,恒大第2次换人,王上源替下邹正。

第78分钟,池忠国左路远射偏出左侧立柱。2分钟后,恒大第3次换人,韩鹏飞替下拼到抽筋的张琳芃。

第88分钟,金承大左路突破韩鹏飞后传球,尹比加兰中路抽射将球打进。尹比加兰打入本赛季第7粒联赛进球,延边扳平比分,1-1。最终,恒大1-1战平延边。

责任编辑:朱八八
恒大 广州恒大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