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朱婷总分破百获最佳主攻 助球队摘铜

来源:凤凰体育

2016-10-24 09:20

据凤凰体育10月24日报道,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最终战胜苏黎世队获得季军。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3-2险胜黑马意甲豪门卡萨尔马焦雷成功卫冕。劲收103分的朱婷成为女排世俱赛历史上第一位得分破百的球星,在赛后的评选中,获得最佳主攻奖。伊萨奇巴希的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获得本次比赛的MVP。

此前女排世俱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是2015年乌克兰选手莱赫柳科代表瑞士苏黎世的93分,其次是2014年俄罗斯名将加莫娃代表迪纳摩喀山时也曾得到85分,第三就是朱婷在2013赛季代表广州恒大时征战世俱杯获得的80分。

作为女排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MVP,朱婷在这次世俱杯上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无奈她的队友给她的支持不够,该队最终半决赛输给后来成功卫冕的伊萨奇巴希,遗憾无缘决赛。朱婷最终103分的优异战绩,创造了世俱杯历史新高。朱婷在小组赛与瑞士苏黎世队的比赛中单场独得31分,列世俱杯单场得分历史第二位(最高纪录是2014赛季喀山俱乐部的叶卡捷琳娜创造的单场34分)。

在本次世俱杯最佳阵容评选中,五战全胜成功卫冕的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有两人入选,分别是科舍列娃当选第二主攻,博斯科维奇当选最佳接应。博斯科维奇还获得本次世俱杯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她五场比赛得到97分,其中进攻得分77分与朱婷一致。更为关键的是,博斯科维奇的出色发挥,帮助她效力的伊萨奇巴希队获得了冠军。

亚军卡萨尔马焦雷的劳埃德,当选最佳二传。瓦基弗银行队有两人入选最佳阵容,朱婷当仁不让地当选第一主攻,拉西奇力压苏黎世队的巴西副攻塔伊萨,以第二副攻身份入围最佳阵容。最终获得第四名的苏黎世队,其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当选第一副攻。第五名巴西舒耐队的法比,当选最佳自由人。

责任编辑:郝妍
菲律宾 排球 朱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