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定点跳伞狂人挑战喜马拉雅 海拔7700米创新世界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6 17:24

【观察者网综合】据路透社10月24日消息,俄罗斯定点跳伞狂人、登山运动员瓦列里·罗佐夫(Valery Rozov)从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海拔7700米处纵情一跃,顺利完成定点跳伞,打破了他在2013年飞跃珠穆朗玛峰时创下的7220米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定点跳伞海拔最高纪录。

卓奥友峰屹立在尼泊尔和中国边界,是喜马拉雅山脉最高峰之一,此次的起跳点在卓奥友峰位于中国的一侧。罗佐夫跟他的团队花了3周时间攀登至峰顶处附近,因为恶劣的天气和积雪,他仅有两次试跳机会。

瓦列里·罗佐夫

10月5日,这位51岁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一跃而下,在空中自由落体长达90秒,之后释放降落伞,安全落在下方的冰川。此次定点跳伞总垂直落差达1700米,飞行距离3500米,相关画面于24日曝光。

罗佐夫此前的个人最佳成绩是海拔7220米,那是他于2013年在珠穆朗玛峰创下的世界纪录。

罗佐夫表示,自2014年勘探过程中发现卓奥友峰跳点以来,能在这里完成飞跃是他过去三年以来最大的梦想,这一跳不只是再度打破世界飞行记录,也是向去年在秘鲁遇难的好友,登山运动员亚历山大·鲁齐金(Alexander Ruchkin)致敬。

责任编辑:黎娜
喜马拉雅山 定点跳伞 世界纪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