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首份国足评估:球员能力不输对手,12强赛只发挥四成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6-10-29 14:18

“我需要最短时间内了解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家队球员在俱乐部发挥很好,自信有激情,但在国家队只能发挥40%。”

据澎湃新闻10月29日报道,国足主帅里皮在自己上任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的这个问题,恐怕已经困扰了许多他的“EX”们。

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情丰富

中国足协总算把自己的梦中情人娶进了门,但当家做主的里皮已经发现,这户人家看似高门大院,但早已外强中干,积贫积弱。

花费了2000万欧元年薪的中国足球,希望可以从里皮这儿,寻找到苦苦思索多年的答案。但里皮又何尝不是在等待属于国脚们的“答案”呢?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式进入了“里皮时间”

如果改变40%的实力发挥?

从22日中国足协宣布里皮成为国足新一任主帅开始,外界就一直关心里皮第一期国足的名单,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份虚构的41人大名单,由此可见球迷的急迫心情。

对此里皮表示名单已经确定,不过需要等待本周日联赛结束后,视球员伤病等因素进行最终的确定。

里皮率领国家队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卡塔尔,这场比赛于11月15日在昆明进行,满打满算,留给里皮的时间不超过两周。

时间紧,任务重,里皮自然会信任他恒大的老部下们,但是“银狐”还能激发他们的战斗力吗?

接手国家队前,里皮透露自己看过12强赛前四场比赛。

“我看了四场比赛,场面更多是平衡,而不是对手实力完全凌驾于中国队之上。中国球员是有水平的,我们不用嫉妒其他国家的球员。”

里皮把他在恒大的团队带到了国足

那么为什么我们只能发挥40%?

里皮多少已经有了答案,他认为中国球员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

“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那是最高的荣誉和奖励,拿出俱乐部的水平,为国家去努力和踢球。现在要团结一心,尽所有可能性,发挥我们的作用,去尝试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里皮还提到了自己的教练组团队,“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需要两个团队,一个是球员,另外是帮助球员的团队,所有人在一起帮助球员。”

“作为两个团队打造者,我首先要打造技战术,其次是让球员收获自信。”

在恒大,里皮当年有埃尔克森和穆里奇

里皮如何解决锋无力?

里皮给予国足球员很高的评价,但这无法改变4场比赛只拿到1分的现实。

在这四场比赛中,除了和韩国队比赛的最后30分钟在对手3比0领先情况下打进两球外,国足在其余时刻根本无法创造出有效机会。

锋无力的问题,里皮有没有办法解决?

在2013年拒绝国足主帅后,里皮就曾提到了这一问题:

“前锋和边锋基本都是外援,在这几个位置上出色的中国球员不超过四个。中国有很好的中场和后卫,每一名球员都在努力进攻,但总是无法进球,却很容易遭到反击输掉比赛……”

里皮现在还要倚靠郑智

里皮执教恒大期间,锋线主要攻击手也都是外援把持,国脚郜林基本上属于打酱油的角色,而现在国内球员中锋可供选择的只有武磊、张玉宁和杨旭。

在恒大时期,前场外援串联作用明显,同时可以带动国内球员,现在“银狐”似乎只能指望老将郑智成为助推器。

还有6场比赛,里皮能赢几场球?尽管没有明确表态,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曾经如此说:“假设赢三四场,1分之差没有晋级,难道说国家队没有进步?

赢下三到四场比赛,里皮和他的国足,能做到吗?(记者 宋承良)

责任编辑:赵可心
足球 中国足球 里皮 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