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暗示不续约女排? 伤痛不断或承受不住下个四年

来源:腾讯体育

2016-10-30 14:19

据腾讯体育10月29日报道,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现在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否承担再干四年的压力,她身上的一系列陈旧性老伤或成为她续约的障碍。郎平从1973年12岁开始练排球,在43年的排球生涯里获得过奥运冠军、并带队获得过世界冠军,是80年代世界排坛著名的“铁榔头”,郎平迄今从颈椎到膝盖,浑身是伤。

长期跳起扣杀、拦网,使郎平的膝盖承受着巨大的冲击,膝盖软骨在多次的起跳、落地过程中,遭受了严重的磨损,出现软骨肿胀、侵蚀、破碎、脱落。郎平25岁退役时,膝盖的磨损达到了70岁老人的程度,她的十余次手术中有七次是膝关节手术,主要对膝关节软骨碎片进行清理。据郎平自己表述,多次膝盖手术后,几乎整个髌骨软骨都没有了,不能剧烈运动,否则就会“骨头碰骨头”,非常疼。

资料图

除了总是出麻烦的膝关节,髋关节的伤痛也一直困扰郎平。在2009年-2010年全国排球联赛期间,她就常常出现髋关节疼痛和卡住的现象,核磁共振检查后,医生诊断她的右侧股骨头损伤严重,已出现缺损,左侧股骨头也有炎症和骨膜脱落症状。当时医生为她修补了缺损的股骨头,清洗了关节腔,双胯左右各做过一次手术。

另外腰椎和颈椎问题也是郎平需要面对的顽疾,长期高负荷训练,让郎平早早就患上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为了缓解疼痛,郎平的腰椎和颈椎接受了一些微创手术,帮助恢复腰椎间盘和修复一些小关节。郎平曾开玩笑说,她完全够得上领取残疾证的标准了。因为腰椎和颈椎的旧伤,她躺床上的时候,身体和床之间所有的缝隙都要塞紧,否则会疼得难以入睡。

郎平下一步的计划是年底到美国去,在看望女儿的同时在那边做一次彻底的体检,然后看看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还能承受未来带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压力。

责任编辑:郝妍
郎平 续约 伤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