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日本小将豪言东京奥运夺金 丁宁:呵呵呵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31 14:59

【观察者网综合】想要实现梦想,得先有个小目标。

刚刚夺得女乒世界杯的日本乒乓球小将平野美宇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东京奥运会上夺冠。

在10月30日的乒超联赛中,平野美宇代表鄂尔多斯出战,结果遭到大满贯得主丁宁3-0横扫。虽然在与丁宁的比赛中,首局仅得到1分,但平野美宇还是表示自己和团队将目标放在了2020年在家门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

在赛后采访中,平野美宇坦言:“我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听到这一句话,丁宁先是用了一串“呵呵”回应:“呵呵呵呵呵,我应该怎么说呢……确实,毕竟4年之后是在东京,他们有主场之利,我们也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吧。”

在本月的女乒世界杯上,在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相继退赛的情况下,年仅16岁的平野美宇一路战胜伊藤美诚、冯天薇、郑怡静等收获冠军,成为女子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次由非中国队选手夺冠。

一时间,平野美宇被日本媒体和日本乒协认为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掀翻中国选手对金牌垄断的队员。不过客观说来,平野美宇在世界杯上夺冠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如果有刘诗雯等人参赛,她还可能是冠军吗?那我们就来看看在乒超赛场,她和中国选手对垒时的表现吧。

乒超首轮,代表鄂尔多斯出战的平野美宇2比3不敌八一队的木子;乒超次轮,平野美宇3比1战胜山西选手车晓曦;第三轮,平野美宇0比3完败于代表深圳参赛的陈梦拍下。三场比赛,一胜两负,唯一胜出的那场,对手不过是并不知名也没有太多成绩的中国选手。而面对木子和陈梦这两名国乒准主力选手,平野美宇并没有任何的优势。

当然,平野美宇不过才16岁,木子和陈梦一个27岁一个22岁,相较之下,平野美宇的发展提升空间会更大,也的确,在2000年以后出生的中国年轻选手中,目前还没有看到谁能够达到平野美宇的成绩,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中国优秀选手太多,更年轻的小将还没有太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责任编辑:郝妍
日本 乒乓球 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